iPhone用戶注意!新病毒透過「這功能」盜取銀行資料 受害者集中亞洲
iPhone首個病毒被發現,受害者集中亞洲。(圖/美聯社影像)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網路安全公司Group-IB近日表示,一款名為「GoldDigger」的木馬程式出現在iOS版本中,也是全球第一個在iPhone上發現的惡意木馬病毒,尤其會透過「臉部生物辨識」功能,輕鬆進入到受害者的任何個人網站,甚至還能盜取銀行帳戶,目前受害者多集中在亞洲地區。

更多新聞: 「結婚」是什麼?魚漿夫婦「一句話」揭婚姻真諦 萬人認同:可遇不可求


iPhone用戶注意!新病毒透過「這功能」盜取銀行資料 受害者集中亞洲
「GoldDigger」目前主要攻擊國家在越南以及泰國。(圖/翻攝自X)

網路安全公司Group-IB近日在部落格上分享,一款木馬程式「GoldDigger」近期原本只有Android版,如今觸手伸進iOS系統,該病毒透過許多方式進行散布,並且蒐集用戶的Face ID、身分證件資訊,甚至可能攔截交易驗證的簡訊,在未經授權的狀況下,盜取用戶的銀行帳戶資料。


iPhone用戶注意!新病毒透過「這功能」盜取銀行資料 受害者集中亞洲
網路安全公司提醒用戶,病毒會藉由臉部辨識功能竊取個資。(圖/美聯社影像)

Group-IB推測「GoldDigger」應是代號為「GoldFactory」的惡意團體所開發出來的,且病毒正在不斷演變,目前受害者多集中在亞洲地區,主要在越南與泰國,據了解受害者被詐騙集團盜領了超過4萬美元(約125萬新台幣)鉅額,且受害國家也正在擴展;提醒用戶應即時升級iOS系統,並且避免點擊不明來源的連結,也不要在不信任的網頁輸入個資,使用者應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 台灣人出國旅遊「首選非歐洲」?網揭「3猶豫原因」: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