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又來!中國又稱台灣是領土一部分 外交部怒轟:破壞台海和平的麻煩製造者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圖/擷取自外交部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於昨(16)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場邊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兼外交部長王毅會談。會後美國國務院發布新聞指出,布林肯國務卿於會中再度向王毅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另外,中國又在新聞稿中又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外交部怒轟,「凸顯中國才是破壞區域與台海和平穩定的麻煩製造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辣椒粉檢出致癌物「蘇丹紅」! 高雄急下架19項產品

外交部表示,這是繼1月底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曼谷會晤王毅後,美國政府再度重申支持台海和平穩定的堅定立場,外交部表達肯定與歡迎。

外交部提到,另一方面,中國外交部就王毅與布林肯國務卿會面發布的新聞稿中,再度謬稱「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這才是台灣問題的真正現狀」云,外交部重申,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和中國互不隸屬,這才是不容否認的事實,也是國際公認的現狀。

外交部提到,我國政府一向以穩健、務實的態度推動維持兩岸現狀的政策,以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然而中國近年來不斷升高對周邊國家的挑釁行動,藉故升高區域緊張情勢,意圖改變現狀及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充分凸顯中國才是破壞區域與台海和平穩定的麻煩製造者,對於中國一再惡意散播扭曲台灣主權地位的說法,外交部予以嚴正駁斥,並呼籲國際社會共同關切與譴責。

外交部歡迎國際社會持續關注台海安全,我國也將持續與美國等所有理念相近國家密切合作,共同維護民主自由的共享價值,以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港進香」反映媽祖信仰重要性 將成台灣第23個重要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