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男酗酒持刀揚言引爆瓦斯 警消對峙2個多小時合力壓制
失業男酗酒持刀揚言引爆瓦斯,警消對峙2個多小時壓制。(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枋寮傳出家暴案,71年次的葉姓男子跟媽媽住在一起,相依為命,卻因為失業在家酗酒摔東西,還把自己反鎖在屋內,揚言開瓦斯放火,警方獲報到場勸說,他說拿著開山刀跟打火機拒捕,雙方對峙了兩個多小時,才解除危機。

更多新聞: 男子酒後持刀威脅父母要錢 逃跑遭包圍衝撞警車被壓制


失業男酗酒持刀揚言引爆瓦斯 警消對峙2個多小時合力壓制
71年次葉姓男子酗酒情緒失控,揚言放火與警對峙。(圖/警方提供 )

警方趕到現場,不斷安撫71年次的葉姓男子情緒,因為他在家酗酒摔東西,還把自己反鎖在屋內,揚言開啟瓦斯放火,把鄰居嚇壞了。驚魂未定的鄰居說:「大家都有聞到瓦斯味,鄰居,我連要去開車都嚇死了,鄰居,我嚇到真的直發抖。」警方在屋外持續喊話溝通了二個多小時,就在他打開鐵捲門,拿出開山刀跟打火機,想要點燃瓦斯之際,消防隊員立即開水柱噴射葉民,警方一擁而上將他壓制。

失業男酗酒持刀揚言引爆瓦斯 警消對峙2個多小時合力壓制
葉男因長期失業情緒低落揚言放火,嚇得鄰居一夜驚魂未定。(圖/警方提供 )

警方噴灑辣椒水,擊發電擊器將他壓制後,混亂中,夾雜著家人哭泣的聲音,原來葉姓男子跟媽媽住在一起,失業後,就情緒不穩。屏東警枋寮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謝明邦說:「葉姓男子因長期失業心情低落,在家中酗酒摔東西發洩情緒。」儘管左鄰右舍嚇得一夜驚魂未定,還是很同情這對相依為命的母子,幫葉男求情說:「他真的很乖, 不曾跟人有過節,他媽媽生病也會去照顧很乖,很有道德,進去都會打招呼,只有兩個人,他們母子一起住,他爸爸很早就死了,母子倆相依為命。」鄰居口中的乖小孩,卻在酒後情緒失控,警方協助家屬申請緊急保護令,並依刑法放火罪及恐嚇公共安全等罪嫌,將葉男移送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缺錢男放火燒郵局開車逃亡2小時被逮 今遭法院裁准收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