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院新春團拜罕見拿講稿致詞 韓國瑜:拴緊螺絲為民理性監督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早出席立院新春團拜活動。(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立法院第11屆立委今(19)日舉行新春團拜活動,包含立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國民黨總召傅崐萁、民眾黨副總召黃珊珊等人出席。韓國瑜在致詞時,罕見從西裝中掏出講稿,看的出來相當謹慎,他強調,每位職員都要戮力以赴,達成民眾目標,更要拴緊螺絲,一起為國為民理性監督,通過各種福國利民的法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拜會民進黨團 柯建銘:我們要捍衛執政價值

韓國瑜表示,這是他首次以立法院長身分,來參加立院新春團拜活動,感到非常開心;自己特別趁著春節期間,探視了弱勢團體與族群,了解社會弱勢階層的需要,他多年來也秉持此信念,相信同仁們也有相同想法,能多關心社會比較辛苦的民眾。

韓國瑜說,立院一年一度的新春團拜,希望藉由開工日與大家團聚,象徵除舊布新,立下嶄新希望與目標的開始,衷心期盼新一屆立院所有工作順利展開,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另,韓國瑜也期勉大家,立院是全中華民國最高的民意機構,他身為立法院長,對內要通過各種福國利民的法案,真正落實苦民所苦與民眾對他們的期待;對外則要推動各種外交、外事活動,以因應國際情勢的變化與國家外交上的空間與需求。

韓國瑜說,他要特別拜託各位黨團所有委員,一起來協助自己努力推動,也要請託立院每個職員,一定要戮力以赴,非常艱辛、認真來達成民眾、社會對他們的要求。

韓國瑜提到,這屆非常多新科立委,也是生力軍,相信在未來法案、議案推動上,能灌入一股活水,全國民眾眼睛睜的大大地,看著嶄新的立法院。希望每位委員同仁了解,人民在意的每件小事,都是他們心裡面的大事,也所有委員全力以赴的目標。

韓國瑜指出,這次是他首次擔任立法院長,希望大家可以把他看成新同學,都是一個大家庭。這次立院三黨不過半,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何嘗不是代表台灣多元的聲音,因此沒有一個委員或黨團聲音是獨大的,每位立委不管是大黨、小黨都要予以一視同仁的尊重。

韓國瑜說,同仁彼此要認知到,大家都是一家人,若干年之後回首前程,相信每個委員同仁心理一定會有很溫暖的感覺;本屆第1次會期,即將在明(20)日正式開議,希望所有委員大家能了解,一起為國為民理性監督,任何法案預算充分討論。

韓國瑜強調,立院是國家的火車頭,不僅要為引擎添滿動力,也要引導國家迎向更美好的未來,親愛的委員同仁一起加油努力;另,立法院職員這麼多在此,也要特別拜託、警惕大家,任何立院的一舉一動,都是被高度關注的,螺絲一定要拴緊。

韓國瑜重申,每個部門、每個單位螺絲一定要拴緊,「不教而殺當然謂之虐」,現在已經講過了,善意提醒大家,每一個環節都要照顧到,這是對同仁深深的期許,以及對自我的要求,讓大家一起迎接龍年,祝立委4年問政、服務期間一帆風順,立院大家一切美好。

更多新聞: 國民黨共識營移師花蓮王地盤 被解讀與朱立倫搶主導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