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科技男月薪才6萬…想轉戰「1處」拼高薪!全網勸退:除非你學識頂天
科技業經常給外界高薪的形象。(示意圖/unplash)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科技業經常給外界高薪的形象,像是「護國神山」台積電是許多人的首選,網路上也不乏工程師分享年薪或分紅的PO文,久而久之讓人存在美好幻想;但隨之而來的高工時高壓的工作環境,並非人人吃得消。有網友表示,目前在科技業的朋友月薪只有6萬,有意轉戰台積電,好奇薪資可否在短時間內調漲?不過貼文一出,鄉民看到原PO好友已經40歲,紛紛搖頭勸退「肝不行了」。

更多新聞: 長腿正妹「靠嘴工作」朋友超羨慕:百年一遇爽缺!網見2字傻眼:好痛苦…

「在科技慘業太低薪,要轉職台積電嗎?」原PO在PTT分享,他有位朋友從頂大理工科畢業,然而「不小心誤入園區科技慘業」,至今只有月薪6萬,要加班才能上升到7、8萬。不過近期他想拼也沒班可加,偶爾訂單少或無單可接時,公司還會放無薪假,等到有訂單再讓員工瘋狂加班,在如此不穩定的情況下,年終只有半個月,讓他覺得不太值得。

40歲科技男月薪才6萬…想轉戰「1處」拼高薪!全網勸退:除非你學識頂天
原PO朋友要一直加碼才有7、8萬月薪,有時還被迫放無薪假。(示意圖/unplash)

對此,朋友近期聽聞台積電缺人,薪資福利也好,「只是可能要多加班,還有管理階層的嘴臉不太好」,但朋友為了多賺錢能忍受非人管理。原PO認為,台積電如今連非本科的求職者都收,論基礎學識與學習能力,朋友絕對打趴一堆人,「只是年紀有四十好幾了,但毅力應該還行,也可以從最基層做起」。對此,他好奇詢問「這樣值得轉去台積電嗎?薪資可以在短時間調得比原來高許多嗎?」

40歲科技男月薪才6萬…想轉戰「1處」拼高薪!全網勸退:除非你學識頂天
「護國神山」台積電是許多人的首選。(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貼文曝光後,大票網友勸退,「四十幾歲,作業員有機會,工程師就算了」、「人家也要新鮮的肝」、「除非你學識頂天,為啥要你這老頭?小鮮肉大學生比你耐操多了」、「人家也要新鮮的肝」、「你剛進去當OP加班也才7萬,確定要去?做到破百萬要多久」、「40幾歲都快比主管老了,人家會用?」、「這年紀除非你工作經歷很夠力,不然還是算了」、「40沒相關經歷,要進去有難度吧」。也有人建議,「去系統廠之類的當主管,至少比現在高很多」、「不是電資就看工作經歷,系統廠也有150」、「頂大還是多面試吧,有些公司喜歡頂大」。

更多新聞: IKEA狗狗玩偶藏「超暖彩蛋」!一掃QR Code「跳出1網站」網看哭:好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