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預賽4戰全勝!桌球世團賽台灣女團擊敗美國 距巴黎奧運只差1勝
鄭怡靜展現出「台灣一姐」的氣勢,直落三搶下重要的第三點,帶領台灣女團擊敗美國隊。(圖/翻攝「鄭怡靜 CHENG I-Ching」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正在韓國釜山舉行的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台灣女團今(19)日在最後一場預賽中對上美國隊,靠著「台灣一姐」鄭怡靜直落三搶下第三點,最終以3比1拿下本場勝利;以預賽4戰全勝、分組第1之姿,率先挺進16強。而本屆世錦賽也攸關2024奧運資格,只要能打進8強,就能拿下巴黎奧運團體參賽資格;因此台灣女團只要再奪1勝,就可進軍巴黎奧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怡靜桌球世團賽負傷仍拿下2點! 台灣隊首戰擊敗泰國

台灣女團在預賽中和泰國、智利、美國、阿爾及利亞同組,前三戰打完依序擊敗泰國、阿爾及利亞、智利,提前搶下分組第1。

今日對上美國隊,首點由小將王意如對上蒂芙尼(Tiffany Ke),未料以4比11、6比11、8比11落敗。第2點由李昱諄出戰艾蜜莉(Emily Tan),雖然以9比11未能拿下首局,但隨即回穩連下三城,以11比3、11比9、11比4取得第二點。

第3點輪到世界排名第10的鄭怡靜對上古德溫(Kayla Goodwin),展現出「台灣一姐」的氣勢,直接以14比12、11比5、11比3拿下第三點。第4點再派李昱諄對決蒂芙尼(Tiffany Ke),以11比4、11比8、11比6成功守下,最終台灣隊以3:1收下勝利;也讓台灣女團以預賽4戰全勝之姿,順利挺進16強。

而本屆世錦賽也攸關2024巴黎奧運資格,只要能打進8強,就能拿下3席滿額的巴黎奧運團體參賽資格;因此台灣女團只要再奪1勝,就可以進軍巴黎奧運。

更多新聞: 受封「天使臉」!日新生代桌球女神爆紅 曬今昔比對照引8百萬網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