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大鈞還有750萬本票! 越竹航空總代理:將對年代假扣押、續聘其員工
越竹航空台灣總代理慶澤旅行社董事長張志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年節期間丟包292名旅客在越南富國島,當時年代並未結清包機款項,但是越竹航空基於人道主義考量,仍派機接送滯留當地的旅客返台。對此,越竹航空台灣總代理慶澤旅行社今(19)日表示,將針對年代進行假扣押,目前已知年代還有一張質押給星宇航空750萬元的本票,後續將會按此狀況進行假扣押,並將續聘其員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證實請辭雙職務 楊寶楨爆哭:不是內鬥「我應該感謝陳智菡」

今日下午2時,越竹航空台灣總代理慶澤旅行社董事長張志嘉,於台北市中山區晶宴會館民權館召開「對年代旅遊進行假扣押 並且聘僱年代旅遊員工」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最後一次與年代旅遊負責人林大鈞是何時,未來打算做的動作?張志嘉回應,林大鈞承諾2月15日要付給越竹航空的包機費用,迄今並無半毛錢匯入,更未主動告知如何解決,談了很多,就是沒任何具體的解決方式,因此今日準備對他進行假扣押的法律程序。

記者追問,林大鈞手上已經沒資金能付款,還有資產能假扣押?張志嘉表示,林大鈞、美加國際旅行社有在中國信託銀行有一張質押的本票,這是要付予給星宇航空,這是押住的750萬。

張志嘉進一步說明,「中間過程,還是有付給星宇航空的機票款,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完全付完,但這機票款和750萬是完全不同的,750萬是銀行的信託本票,如果沒付,星宇航空可以在上面扣款」。基本上不用扣到那麼多,所以他還有一個750萬元在中國信託的質押,「我們就照這樣的情況來跟它做一個假扣押」。

談及美加國際旅行社欠了多少錢?張志嘉表示,整體欠了400多萬,其它部分就是包機款、機場稅、當然還有一些利息,不見得會去收,但若以合理上面來計算是這樣。

記者追問,事發後聯繫的時間序、林大鈞的態度與承諾跳票原因?張志嘉說,2月13、14日滯留越南的旅客分批搭機返台,因此在13日下午1時曾向林大鈞協調,當時林允諾上述時點會付錢。當天觀光署、品保協會祕書長、消費者都在場,大家一起協調,林表示錢在銀行過年無法提出,但他錢是足夠支付。

張志嘉進一步表示,當時在大家的見證之下,林大鈞就立下字據,允諾2月15日下午就會付款給越竹航空,但直到立完字據、班機飛回來之後,基本上林大鈞的說詞都百般不同,到底何時可以支付款項,也沒辦法能很肯定承諾。

記者追問,年代旅遊的員工跟您求救?張志嘉證實,2月15日瞭解年代旅遊的財務問題後,年代員工就有到他們公司,說明他的處境,最可憐的是客人與一群員工,除了有些獎金沒領,2月份的薪水也不知道是否領的到,3月也不知道哪個地方去工作。

張志嘉說,這樣的情況下,他自己就聯繫了他的關係企業-慶澤旅行社,高層開會不到30分鐘就收到對方回覆,願把年代旅遊的員工聘僱到慶澤,繼續服務年代旅遊後續的客戶,讓員工無縫接軌,也讓他們受到一些權益上的保障。

更多新聞: 應召站標榜「泰籍女大生」攬客!一查竟是「男兒身」嫖客當場乾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