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公車來了!宮崎駿吉卜力公園三月開始試營運 Toyota改裝APMネコバス打造接駁擔當!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作品以平易近人的電影語言、細膩的作畫,與超乎想像的龐大世界觀令所有觀眾著迷,其中更能在許多作品當中感受到宮崎駿對於移動載具的考究與著墨,但在家庭向的作品龍貓「となりのトトロ」當中,並沒有充滿機械感與科幻風格的載具,而是相當可愛的貓公車!就在今年有機會可直接搭乘現實版的APM貓公車,在吉卜力公園移動,滿足大小粉絲對於電影中的響往。

更多新聞: 大溪老街周邊景點一次看!清代舉人客家古厝大探索



APMネコバス3

夢想成真

由愛知縣政府、吉卜力工作室、Toyota、MONET Technologies、豐榮交通公司,五方聯手合作的APMネコバス即將在2024 3月開始在愛知世界博覽會紀念公園中進行試營運,愛知世界博覽會紀念公園一開始就以龍貓當中「皋月和小梅的家」受到影迷朝聖,在2022年更將這座公園改建成吉卜力主題公園,這回直接導入這部龍貓公車更能滿足龍貓迷心願。


APMネコバス2

可由Toyota與吉卜力工作室試做原型車中看見,除了造型可愛,APM貓公車也相當忠於原作,貓公車所有經典元素皆有保留下來,就連車頂也設置了老鼠造型燈組,但電影當中的貓眼頭燈組就不知道正式上路有沒有復刻出來。觀察APM貓公車車體架構,依舊能夠看到原本基於APM電動車的雛形,這部APM(Accessible People Mover)為Toyota專門為了東京奧運與帕運所設計的移動式載具,在奧運結束後還能夠搖身一變成為龍貓電影中的貓公車復刻版,相信絕對是非常正確的決定。


絕佳改裝基礎

Toyota Apm

APM最初在奧運的任務就是以低速在場地內運輸遊客與工作人員,座椅採用三排座的設定,第一排是駕駛座,第二排可容納三人,第三排可容納兩人,總共可容納六人,五名乘客和一名駕駛員;當用於載有輪椅需求的乘客時,可以通過折疊座椅來修改配置,讓輪椅乘客坐在第二排。由於貓公車的造型在車身有些許更動,APM貓公車車身尺碼約為,3.9公尺 × 1.6公尺 × 2.0公尺,全車最高時速為19 km/h。


Toyota Apm2

忠於原作且以駕駛為出發點的APM貓公車,這回最主要任務在於提供愛知世界博覽會紀念公園內提供遊客更加愉快、舒適的移動方案、促進公園整體吸引力,以及發掘公共空間移動服務新可能性,並在初期將投入5台,總共預計運營約2年。相信透過吉卜力工作室親自監督與多方公司的合作,APM貓公車勢必能夠勝任吉卜力公園中最具特色的移動招牌。在這也偷偷許願,希望未來也會有神隱少女的水上電車復刻版!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SanjiNoir 黑侍樂讀 Facebook 粉絲團


SanjiNoir 黑侍樂讀 Youtube 頻道

更多新聞: 桃園體育局推廣全民運動 獲中央頒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