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國家藝廊首度來台 拉斐爾、梵谷真跡5月奇美博物館展出
奇美博物館5月將展出拉斐爾、梵谷等50位藝術大師真跡。(圖/翻攝自奇美博物館官網)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奇美博物館今(2024)年5月2日即將開展《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本次為「英國國家藝廊」成立200年以來首度來台,將帶來文藝復興三傑之一拉斐爾、荷蘭光影大師林布蘭、後印象派藝術巨擘梵谷等50位大師,從文藝復興時期到印象派,以52幅真跡呈現400年的西洋繪畫史縮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港進香」反映媽祖信仰重要性 將成台灣第23個重要民俗

奇美博物館今日在臉書表示,這是2024年重磅消息、開館以來「最不可能的任務」,超級國際大展《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Masterpieces from the National Gallery, London)將於2024年5月2日開展。

奇美博物館表示,本次大展是台灣唯一展出,更是世界頂尖博物館「英國國家藝廊」200年首度來台,帶來前所未見的重量級大師與經典畫作,包括拉斐爾、林布蘭、梵谷等大師等共50位,52幅真跡從15世紀文藝復興到印象派,呈現橫跨400年的西洋繪畫史縮影。

奇美博物館表示,希望民眾在台灣就能享受國際一流的藝術大展,因此與英國國家藝廊多次接洽討論,在攜手克服重重難關後,終於成功合作,奇美也成為英國國家藝廊指定的台灣唯一合作館所。

展期:2024年5月2日至9月1日(採預約日期、時段入場)
地點:奇美博物館特展廳
官網:www.chimeimuseum.org


更多新聞: 決策者/萌寵商機獸醫系由黑翻紅?為動物健康發聲的把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