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炒100快變歷史? 熱炒業者保留經典百元菜色
新北市號稱百元熱炒創始店,即使大部分菜色調漲,還是保留10幾道菜維持百元。(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詠琪、嚴凱 台北報導

台灣人超愛吃熱炒,還掀起百元熱炒店風潮,不過,隨著物價上漲,不少業者的菜色早就破百元,不過,新北市一間號稱是百元熱炒創始店,老闆為了維持傳統,還是保留一些百元菜色,從25年前到現在,價格都沒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柬埔寨1月起4例人類染H5N1禽流感 疾管署:旅遊疫情警示升級

九層塔、蒜末爆香,大火快炒蜆仔,與醬汁完美融合,飄出陣陣香氣。

熱騰騰上桌一大盤,從25年前到現在,都只要一百元,新北市這間熱炒店,號稱是百元熱炒創始店,平價又美味,吸引許多回頭客。

民眾說:「就便宜又很好吃,他們又覺得很過癮,你沒有看晚上才熱鬧呢。」

民眾說:「它這個百元,是某一些部分百元,也不是說全部,當然全部就不划算了,因為他也是有一些高檔的東西。」

熱炒100快變歷史? 熱炒業者保留經典百元菜色
物價上漲,熱炒店也難維持每道菜100元,新北市有業者特別把幾道菜色維持100元。(圖/民視新聞)

指著舊招牌滿滿的菜色,老闆說過去真的全部只要100元,自稱還掀起台灣百元熱炒店風潮,不過,隨著物價上漲,成本實在齁不住,現在調整價格30元到60元不等,海鮮改成時價,只留下幾道菜維持100塊。

熱炒100快變歷史? 熱炒業者保留經典百元菜色

熱炒店老闆說25年前剛開幕時,舊招牌上的菜色通通100元。(圖/民視新聞)


老闆陳昜晉說:「不可能了啦,現在已經幾道菜還是100元,譬如說招牌有個炒蜆仔很大盤,那一盤就是從開幕到現在,就是招牌特色還是100元,差不多剩下10多道菜,其他都有微調也不會很貴,然後重點要好吃。」

沙茶加入羊肉青菜,在鍋裡翻騰,經典羊肉炒菜香噴噴登場,台北市這間熱炒店業者,也說原物料上漲,哪裡還有百元熱炒。

熱炒100快變歷史? 熱炒業者保留經典百元菜色

台北市熱炒店業者許家瑋表示,現在熱炒店要拚特色與新菜色,才能提高翻桌率。(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熱炒店業者許家瑋說:「不可能了已經回不去了,那個時候你想想看,沙拉油一桶400元、500元,現在沙拉油一桶快900元,現在就是慢慢走向,看個人經營手法,要去想要去變化,因為你不能老是消費者來,就是看到那些菜單。」

相比到餐館用餐,來平價熱炒店捧場的,還是大有人在,只不過,百元熱炒店早已成為歷史,現在要拚的是菜色和翻桌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測提前1分鐘響鈴烏龍 大考中心:分3類型補償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