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大院初登板 藍上演杯葛秀、綠嗆韓別再混了
立法院長韓國瑜首次主持立法院會。(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開議第一天,首度主持院會的院長韓國瑜,似乎還對議事內容不熟悉,秘書長周萬來頻頻起身幫忙查看資料或是出聲提醒宣讀重點!而且遇到的難題不只如此,國民黨團上演杯葛秀,不讓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台進行施政報告,引發綠營不滿,還嗆韓國瑜不要再混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沒空陪公子讀書!黃國昌會前1小時內才發通知 吳思瑤:真以為地球繞著你轉?

國民黨團:「我們要食安孩子要健康。」

立法院開議第一天,國民黨上演杯葛秀,院長韓國瑜,沒試圖協調,引發綠營不滿。

立法院長韓國瑜:「謝謝大家我們現在休息10分鐘。」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vs.立法院長韓國瑜:「(院長上班了好不好),你這樣還要休息?不要再混了好不好。」

藍營杯葛,韓國瑜不只成箭靶!第一次主持院會,也被觀察到頻頻靠秘書長周萬來從旁提點。


韓國瑜大院初登板 藍上演杯葛秀、綠嗆韓別再混了
立法院長韓國瑜第一次主持立法院會頻靠秘書長周萬來提點。(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vs.立法院長韓國瑜:「本提議照案通過,現在就列入。這張,這張!本次會議議事日程討論事項列入台灣民眾黨團提議,第四頁這邊嘛!對,這邊這邊,好,報告院會。」

周萬來一下起身幫忙查看文件,一下出聲提醒要宣讀的重點,韓國瑜似乎對議事內容還不熟悉,但難題不只如此。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明天加開院會的方式來處理,大家所關心的食安問題,在場民進黨以及中國國民黨能給敬予支持。」

立法院長韓國瑜:「現在由民眾黨團提議交付黨團逕付二讀,請問院會有無異議沒有異議好謝謝。」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vs.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謝謝啦謝謝我們一起努力謝謝啦謝謝,謝謝啦思銘兄謝謝啦。」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因為民眾黨也提出了相關的提案,所以本黨基於都是在野黨,我們支持民眾黨本黨予以撤案。」

國民黨表態挺民眾黨,把早上派立委吳宗憲六點排隊搶頭香提案變更議程,要求加開食安專案一事撤案。而民進黨團馬上反制,遞函要求禮拜五再針對食安專報進行朝野協商。

立法院長韓國瑜:「現在民進黨團提議交付黨團協商,2月23號由本席再次召開朝野協商,食安問題有關食安問題的專案報告,那我們會擇期協商。」


韓國瑜大院初登板 藍上演杯葛秀、綠嗆韓別再混了
立法院長韓國瑜首次主持立法院會。(圖/民視新聞)


只要星期五前,朝野協商成功,民眾黨早上遞案要求加開院會逕付二讀的案子,猶如胎死腹中!但行政院長的食安專報能不能順利進行,恐怕短時間還沒有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國昌突邀食安專報協商 林靜儀:黨團總召坐主席位子就算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