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議首日就吵架! 黃捷、徐巧芯「搶麥」爆衝突
民進黨立委黃捷搶國民黨團麥克風和徐巧芯槓上。(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團杯葛議事,不讓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台施政報告,引爆藍綠口角!民進黨立委黃捷,不滿藍營沒遵守規定,在議場違規拿私人麥克風,想衝上前搶MIC,卻遭徐巧芯阻攔,兩人當場爆發激烈衝突,戰火還一路延伸到議場外,意外成為焦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沒空陪公子讀書!黃國昌會前1小時內才發通知 吳思瑤:真以為地球繞著你轉?

立委(國)羅智強:「我肯定陳其邁市政府查察食安的努力。」

不滿國民黨團自備麥克風喊話,黃捷突然衝上前想搶,徐巧芯一個箭步出手阻止。

立委(民)黃捷vs.立委(國)徐巧芯:「你可以去搶他的麥克風嗎,議場可以拿麥克風嗎。」

搶麥克風大戰,引爆兩個女人的戰爭。

立委(民)黃捷vs.立委(國)徐巧芯:「不要碰我不要碰我。」

開議首日就吵架! 黃捷、徐巧芯「搶麥」爆衝突
民進黨立委黃捷搶國民黨團麥克風和徐巧芯槓上。(圖/民視新聞)

不甩黃捷警告,徐巧芯把手上珍珠板當盾牌,步步逼近,黃捷只好使出以色列防身術保護自己。

立委(民)黃捷vs.立委(國)徐巧芯:「不可以麥克風你可以自己準備,不可以用麥克風.....。」

就怕兩人上演全武行,藍綠兩黨女立委們,趕緊上前勸架,沒想到

立委(國)羅智強:「陳其邁上來備詢你把陳其邁找上來備詢,謝謝妳喔。」

黃捷趁隙逃脫,不放棄搶下麥克風,讓徐巧芯忍無可忍,直接搶下麥克風怒嗆。

立委(國)徐巧芯:「自己沒有帶麥克風來不要來碰我們的人。」

立委(民)黃捷:「在會議中不能帶個人的麥克風了,所以其實從頭到尾就是國民黨違規在先,可以看到國民黨就是沒有本事只會鬧事,那除了說中間一直用麥克風在大聲喧嘩之外,那中間也癱瘓了議事40分鐘。」

開議首日就吵架! 黃捷、徐巧芯「搶麥」爆衝突
民進黨立委黃捷搶國民黨團麥克風和徐巧芯槓上。(圖/民視新聞)

立委(國)徐巧芯:「那如果黃捷在立法院,碰到柯建銘在立法院違規抽菸的時候,她可以徒手去搶過他的菸嗎,當然不可以啊這是一個犯法的行為,妳可以表達你的不滿妳可以表達你的意見,但妳絕對不可以去搶別人手上的麥克風。」

兩女大戰延燒到議場外,聽到黃捷罵韓國瑜偷懶,徐巧芯再反擊。

立委(國)徐巧芯:「黃捷除了翻白眼以外還有什麼樣的本事嗎,他(韓國瑜)比妳黃捷還要早進到這個議場來,還早上班妳憑什麼因為他宣布休息十分鐘,就說他偷懶。」

立委(民)黃捷:「希望韓院長他非常重要的協調的角色,應該發揮他的作用,而不是像今天一開始造成議事衝突的時候,他第一時間是選擇休息,其實是蠻偷懶的一個行為。」

國民黨團杯葛議事,藍綠女戰神先打出火氣,也成為議場"嬌"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國昌突邀食安專報協商 林靜儀:黨團總召坐主席位子就算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