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亮相!陳水扁新書發表會  公開喊話這兩個人必看
陳水扁新書發表會,喊話賴清德、柯文哲必看。(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喻晴、欒秉宙、SNG    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久違公開露面,出席國史館「陳水扁總統訪談錄」新書發表會,公開推薦2個人必看他的書,包括同樣面臨朝小野大的準總賴清德;也想教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了解小黨如何強力監督。陳水扁另外還談到,當年被時任立委的韓國瑜打到住院三天,但說只是「小兒科」,甚至想邀韓國瑜上他網路節目,分享鹹魚翻身的故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沒空陪公子讀書!黃國昌會前1小時內才發通知 吳思瑤:真以為地球繞著你轉?

一口氣買了五套前總統陳水扁的新書訪談錄,興奮給本人簽名,陳水扁久違公開露面,扁迷排了長長人龍等著簽書,人潮擠爆現場,陳水扁還特別推薦他的書,給這兩個人。

陳水扁說:「推薦兩個人一定要看這套書,第一位就是新當選的賴(清德)總統,因為阿扁當年當總統就是朝小野大,要怎麼來面對跟克服,這本書絕對有參考的價值。」

不只希望準總統賴清德,借鏡如何面對朝小野大的執政難題,陳水扁還以自身經歷,說要教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如何「用腦」,他說:「他要了解阿扁過去在立法院兩屆,要如何扮演強而有力的監督和制衡,衝突、妥協、進步,這就是柯文哲主席不要妄自菲薄,還有很多應該要用到腦袋的地方。」

久違亮相!陳水扁新書發表會  公開喊話這兩個人必看
國史館《陳水扁總統訪談錄》新書發表會。(圖/民視新聞)

書中不只寫滿陳水扁的政治故事,也提到在立法院時的立委同僚,除了坐在一旁的陳唐山,也包括已過世的黃信介、朱高正、施明德等人,卻沒寫到把他打到住院3天的韓國瑜。

陳水扁表示,一定有人想問,當時他被打,怎麼沒寫到韓國瑜?陳水扁直呼:「這是小兒科!」,還說:「他能夠鹹魚翻身變成國會院長,我很希望有機會,來邀請韓國瑜院長上我的節目。

形容韓國瑜如今「鹹魚翻身」,陳水扁侃侃而談從政路,口述經典歷史。

久違亮相!陳水扁新書發表會  公開喊話這兩個人必看
陳致中陪同父親陳水扁出席新書發表會。(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國昌突邀食安專報協商 林靜儀:黨團總召坐主席位子就算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