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怕玻璃心碎滿地?中國CBA「奇葩新規定」遭酸爆:輸球教練不得受訪
中國職籃CBA昨(19日)宣布新規定,凡是輸球的隊伍,比賽後主教練不得接受媒體的場邊採訪,引發熱議。(示意圖,非本場賽事/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巫旻璇報導

中國職籃CBA昨(19日)宣布新規定,凡是輸球的隊伍,比賽後主教練不得接受媒體的場邊採訪,CBA還特別強調,要教練採訪時嚴格遵守聯賽紀律制度,不要發表違規言論。消息一出引發球迷熱議,此舉更被譏為「奇葩規定」、「賽場越來越和諧」。

更多新聞: MLB/開著大谷翔平送的保時捷!凱利現身變焦點「車號偷藏愛の密碼」


籃球/怕玻璃心碎滿地?中國CBA「奇葩新規定」遭酸爆:輸球教練不得受訪
CBA特別強調,要教練採訪時嚴格遵守聯賽紀律制度,不要發表違規言論。(示意圖,非本場賽事/美聯社提供)


綜合中國體育媒體報導,CBA昨(19日)向各球團發布通知,自3月6日本賽季第3階段開賽起,比賽後由CBA安排的場邊採訪,調整為「只對比賽勝隊主教練進行採訪,當場比賽負隊主教練不再參加賽後場邊官方(CBA安排)採訪」。更強調球隊主教練「有義務配合賽後場邊官方採訪」,新規定中表示,為更好地維護CBA聯賽品牌形象,請主教練接受官方採訪時「嚴格遵守聯賽紀律制度,不發表違規言論」。


依據《九派新聞》指出,過去三個月裡,CBA官方就負方教練在賽後採訪環節發表不當言論為由,分別對寧波町渥隊主教練、廣州龍獅隊總教練郭士強,以及深圳馬可波羅隊總教練鄭永剛進行處罰。在處罰公告中,官方在對寧波町渥隊主教練和鄭永剛的處罰細節中寫下,「在賽後官方現場採訪對比賽進行點評時,評論裁判判罰,違反了聯賽的有關規定。」而郭士強的處罰細節則是「在賽後官方現場採訪時發表不當言論,違反了聯賽相關規定」。


這項規定一出引發球迷們熱議,紛紛留言表示,「當提出的問題無法解決時,那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這依據網路調侃語錄中就成為了現實」、「奇葩規定」、「賽場越來越和諧」、「但解決不了裁判的執法問題,就不讓輸了球的主教練發表看法,如此治標不治本,這樣CBA這樣做真的好嗎?」、「真的怕心碎」,有網友更直言CBA不但讓人覺得可笑,讓人覺得「CBA捂嘴的姿勢很醜陋」。

更多新聞: 籃球/魔獸失業半年終於找到工作!美媒爆簽約「這國家」首戰地點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