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出招今改食安報告又倉促撤案 黃國昌:盼兩大黨支持加開院會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圖/民眾黨立院黨團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今(20)日開議,針對「瘦肉精疑雲」持續延燒,國民黨團要求閣揆陳建仁赴立院進行食安專案報告,但最終因民眾黨團堅持加開院會進行「食安專報」未有共識;孰料國民黨今晨突出招,提案變更議程進行食安專報,卻又倉皇撤案。對此,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稍早受訪時重申,盼藍綠兩大黨能支持他們的提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廈海域風波不斷 陳建仁籲中國冷靜處理

今日上午9時45分,民眾黨黨團三長,包含總召黃國昌、副總召黃珊珊、幹事長吳春城等白營立委,針對加開院會進行食安專報等時事議題,於議場外接受媒體聯訪。

快新聞/藍出招今改食安報告又倉促撤案 黃國昌:盼兩大黨支持加開院會
民眾黨立院黨團副總召黃珊珊。(圖/民眾黨立院黨團提供)

黃國昌表示,食安問題全國人民都非常關心,但也希望對行政部門監督力道是強化的,因此今天黨團一大早就來送案,希望明天能加開一天院會,來處理食安專報,讓立院本來進行的程序不受任何阻礙,同時又能回應全體國民對食安的深切關切,讓行政院與相關部會,針對食安問題與全體國民清楚報告。

快新聞/藍出招今改食安報告又倉促撤案 黃國昌:盼兩大黨支持加開院會
民眾黨8席不分區立委共同召開記者會。(圖/民眾黨立院黨團提供)

記者提問,國民黨團搶先您一步先送了食安專報的案子,兩個版本都可以接受?黃國昌回應,現在國民黨的版本好像已經撤案,也希望不管是執政的民進黨、最大在野黨國民黨,針對明日加開食安專報,「我們所提出來的議程都能支持」。

至於是否藍營反覆?黃國昌說,相信國民黨或許也看了提案內容,或許這樣的安排比較妥適,至於國民黨內部決策過程,「我們都是尊重的」。

黃珊珊則證實,昨晚有與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書記長洪孟楷有通過電話,表達希望加開院會的立場,加強監督的力道,國民黨希望早點開議、早點討論食安問題,兩邊立場是一致的,也請他們支持今天黨所提出加開院會的提案。

針對是否也覺得藍營在整個過程中反覆?黃珊珊則說,絕對支持食安報告,但希望是在不影響現有議程下立刻加開,這樣才達成展現立院對此問題的重視,國民黨的立場也應該是一樣的,就是因為非常支持食安專報,所以才會希望加開院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球僅5架!空巴「大白鯨」再度現身桃機 航空迷爭睹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