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明兩天回暖炎熱 週四鋒面通過後「北部將轉涼降雨」
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今、明兩日天氣回暖,昨日全台有超過百個測站出現30度以上的高溫。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今(20)日表示,週四(22日)鋒面通過後,北部將會轉涼有雨,高溫會降至20度以下;而下週一(26日)冷空氣再增強,北部、東北部低溫會降到12至13度。

更多新聞: 把握好天氣!林嘉愷曝今明兩天晴到多雲 這天「鋒面+東北風」再轉濕冷

伍婉華指出,今明兩天依舊是比較溫暖、穩定有濃霧出現的天氣型態,週四開始有一道鋒面通過,會帶來不同強度的冷空氣影響天氣,所以週四以後開始就會有轉變。

快新聞/今明兩天回暖炎熱 週四鋒面通過後「北部將轉涼降雨」
未來一週氣溫變化趨勢圖。(圖/民視新聞)

伍婉華說,從22日鋒面逐漸通過台灣後,北方高壓會帶來一波一波的冷空氣,週五(23日)新一波東北季風開始影響至週日(25日)減弱,很快又有另一股可能比較強的冷空氣影響,下週一(26日)開始,會受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等級的冷空氣影響。

快新聞/今明兩天回暖炎熱 週四鋒面通過後「北部將轉涼降雨」
未來一週降雨預報示意圖。(圖/民視新聞)

伍婉華表示,今明兩天依舊能看到陽光,只有東半部、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降雨機率;中午後在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降雨機率;週四鋒面通過後,北部、東半部、金門、馬祖地區雲量增多,有下短暫雨的機率,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機率。

伍婉華提到,週五至週日是首波東北季風影響,相較水氣比週四影響少,但迎風面還是有降雨機率,週五、週六(24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會有短暫降雨機率,桃園以北降雨則比較零星,其他各地天氣較為穩定,中南部可見陽光。

伍婉華指出,水氣在週日會更少,迎風面降雨也會變少。下週一是另一波東北季風再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的影響,水氣也增多,因此東半部地區、金門、馬祖地區,可能會開始下短暫陣雨,甚至中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降雨機率。

溫度部分,伍婉華表示,今、明兩天溫暖的天氣狀況,中南部約有32、33度,北部地區有29、30度,但週四開始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南下影響2至3天,直到下週一再強一點的冷空氣影響,北部、東北部會降到12至13度。

更多新聞: 暴雨、冰雹、強風、龍捲風肆虐 氣象局發洪災警告 加州3700萬人挫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