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出席鴻海晚宴 王美花:將與重要領袖交流互動
(圖/民視新聞網)

社群中心/劉致綸整理

外界關注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今天是否出席鴻海50週年晚宴。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受訪表示,她受邀出席這場重要盛會,她祝福鴻海有更好發展,屆時在會場將跟重要領袖交流互動。

更多新聞: 宏捷科去年每股賺0.42元 擬超額配發股息1元

至於是否可能在晚宴上與庫克互動,王美花表示,她不清楚相關貴賓名單,得交由鴻海(2317)說明。

鴻海今天晚間將舉行50週年晚宴,創辦人郭台銘將親自出席,鴻海主要合作夥伴蘋果(Apple)高層主管代表也將現身祝賀,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將以何種方式表達祝賀之意,外界高度關注。

立法院第11屆第1會期今天開議,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王美花下午進入議場前受訪談及鴻海晚宴議題。

王美花表示,她受邀出席這場重要盛會,她祝福鴻海有更好發展,屆時在會場將跟重要領袖交流互動。

媒體也詢問,超微(AMD)及輝達(NVIDIA)接連來台設置物流中心,是否有助於台灣發展。

王美花表示,超微跟輝達最主要的供應商都是台商,美中貿易戰後,重要的台商都回台灣加碼投資擴廠,包含高階產品和AI應用的伺服器,全部都是在台灣生產製造。

王美花表示,因應美中科技戰,相關高階產品不太可能在中國製造,因此台灣不斷擴大生態系,2、3年前經濟部就跟財政部溝通輝達擬在台設物流中心,終於順利完成,超微也循此模式設置物流,這對台灣前端的合作、採購有更緊密效果。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股衝2萬點?國泰投信張錫:AI科技類股領漲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