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愷佮你講》強烈冷氣團?富國島丟包事件?台8線中橫公路有譜?台灣海峽真能護台?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阿愷佮你講EP54》聚焦於「一週天氣報你知」、「台語氣象諺語」「精心準備小專題」「一週網友提問總回應」「網友線上即時提問與回應」,來聽聽林嘉愷主播(阿愷)怎麼說吧!

更多新聞: 台人超愛泰國「1戰利品」在行李箱核爆!她勸世:買了記得放進塑膠袋

網友精選提問:

1.TomatoPin556:新年快樂!之前阿愷新年氣象有夠準的啦!最近天氣很怪,今天比昨天熱,明天比今天熱,還會再變冷嗎?是有看到冷氣團,不過很難想像又變冷,厚外套也可以收了吧?

2.TapeloWINE813:阿愷好像很喜歡日本,年假也說去日本,日本跟台灣天氣差很多嗎?富國島的事件真的很誇張,阿愷是怎麼挑選旅行社?有沒有遇過吃悶虧的狀況?當時怎麼解決的?

3.小番茄:台8線中橫已經從921地震關閉至今,現在好像要花超過206億跟10年的時間重新修整,阿愷怎麼看這項建設?修路真的要花這麼多錢?環評到底是真心為了環境還是大塊肉……?感覺中橫跟南橫可以不斷用維護理由請款,花錢又危險為什麼不捨棄?

4.咖啡喵:台灣海峽很不平靜,不只中國飛機路線改掉,也有中國強行登台船檢查,也看到台灣禁止中國團。我很好奇一點,從氣象跟地理因素來看,若有危機爆發,台灣海峽真的能保護台灣嗎?黑水溝真的能夠抵禦中國嗎?


  • 請收看《阿愷佮你講EP54》完整影片:

  • 阿愷主播樣樣通、任意聊,不怕您問,只怕您不問!還不快每週二晚上六點加入《阿愷佮你講》打破砂鍋問到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蝦味先也含致癌物「蘇丹紅」! 高市衛生局緊急清查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