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自來水管爆裂 里長憂會造成里民用水問題
基隆自來水管爆裂,里長憂會造成里民用水問題。(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來看基隆漏水問題,基隆安樂區基金一路跟北二高的交叉路口,今天中午,一條自來水輸水管,不明原因突然爆裂,造成大量自來水外漏,當地里長擔心,會造成里民的用水問題,水公司立即派員到場先將止水閥關閉,但水管為何好端端的會突然爆裂,水公司還要再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板橋凌晨自來水管破裂「馬路如湧泉狂冒水」 現場畫面曝光

流水不斷從地面湧出,水勢湍急,車輛經過水花四濺,大馬路一片汪洋彷彿成了小溪流。事發在基隆安樂區基金一路跟北二高的交叉路口,21號中午左右,一條約150公分口徑的自來水輸水管,不明原因突然爆裂,大量自來水外漏,當地里長擔心,會造成里民的用水問題。

基隆自來水管爆裂 里長憂會造成里民用水問題
事發地流水不斷從地面湧出。(圖/民視新聞)

基隆市興寮里長黃書筠:「可能會影響我們在地的住戶用水情況,我們希望自來水公司儘快修復,讓我們民生用水不受影響。」自來水管無預警爆裂,就怕造成民眾行車安全,警方立即到場擺三角錐指揮交通,水公司也立即派員將止水閥關閉。

基隆自來水管爆裂 里長憂會造成里民用水問題
怕用路人危險,警方到場交管。(圖/民視新聞)

自來水公司人員:「我們先把總管那個關掉,那等一下我們管線組的過來,他才會確定。」記者:「是被車子輾壓還是自然爆裂?」自來水公司人員:「呃不是很確定。」水管為何好端端地會突然爆裂,水公司還要再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員林莒光路自來水爆管 路面炸開民眾嚇:以為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