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扯!中國大爺搭高鐵「躲在廁所抽菸」 乘務員嚇得發顫問:菸頭扔哪了
中國一名老人在高鐵上按捺不住,躲在廁所吸菸,被乘務員發現,趕到現場嚇問菸頭被扔到哪裡。(圖/翻攝「輕雲淡」抖音)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由於高鐵運行速度快,人員密集,車廂又封閉,為避免發生意外,都嚴禁乘客吸菸,而於2月19日,在中國從北京開往昆明的高鐵上,一名老人不顧禁令,躲在廁所抽菸,引來列車長和乘務員強行打開門查看,影片中,只見乘務員驚慌失措,忙問:「菸頭扔哪了?」,該影片在微博瘋傳後,網友紛紛痛批老人:「拿別人生命開玩笑!」。

更多新聞: 新住民在台當餐飲服務生 河南媽「得知後1反應」讓她感動:得到認可

於中國2月19日上午,G71號動車從北京開往昆明,怎料到鹽城站附近時,一名老人按捺不住菸癮,躲進高鐵廁所抽菸,被列車長和乘務員發現,立即趕到現場,強行打開廁所門查看。在聞到菸味後,列車長等人嚇得聲音顫抖,急忙問菸頭被丟到哪裡,而老人則心虛指出位置後,乘務員立即將其滅掉。

中國大爺搭高鐵在廁所抽菸 乘務員嚇得發顫問:菸頭扔哪了
列車長和乘務員一邊驅散菸為,一邊詢問老人,把菸頭扔到哪裡。(圖/翻攝「輕雲淡」抖音)

當時乘務員質問老人:「你不知道不能抽菸嗎?」表示廁所裡也有標誌,明確表明高鐵上禁止吸菸,而老人連忙說對不起後,列車長直言:「這不是對不起的問題,如果著火的話,這一分鐘這節車廂就沒了!」最終高鐵到站後,該老人就被移交給當地公安局處理。

中國大爺搭高鐵在廁所抽菸 乘務員嚇得發顫問:菸頭扔哪了
乘務員指責老人,廁所有禁止吸菸的標識,老人卻明知故犯。(圖/翻攝「輕雲淡」抖音)

影片在微博流傳後,中國網友表示,「如果高鐵著火,3分鐘可以燒完一列車,這是拿別人生命開玩笑」、「這種危害公共安全應該重罰,終身拉黑,以後別坐高鐵了」、「還把菸頭扔廁所,以為在自己家裡,一點安全意識都沒有,車上那麼多人」、「這種能不能給個危害公共安全罪啊?」、「不能拿全車人的生命安全,賭你一根菸有沒有問題。」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孕婦吸菸 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更多新聞: 有篩有保庇!儘早接受5大癌症篩檢 降低罹癌死亡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