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片國際爭光! 「以愛之茗」柏林影展首映獲好評
台片「以愛之茗」在柏林影展首映獲好評。(圖/光譜映像、Olivier Vigerie提供)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台片又一次為國爭光!由台灣演員張翰、吳可熙主演的新片〝以愛之茗〞,日前在柏林影展世界首映,獲得好評,劇情圍繞在台灣的品茗文化,更以跨文化愛情作為延伸,電影也即將在春末在台上映。

更多新聞: 與舊情人飾演戀人!法國影后茱麗葉畢諾許:每個人都應該和前男友拍電影

台片〝以愛之茗〞為首部台灣與歐洲、非洲聯合製作的電影,更入圍74屆柏林影展主競賽單元,劇情以愛情為主軸,其中更圍繞著台灣的品茗文化,從採茶到品茶細節滿滿,充分展現台灣茶藝與茶道之美。電影講述一名來自象牙海岸的女孩到亞洲和茶藝館老闆邂逅,展開一段跨越文化的愛情故事。電影在台灣和非洲取景,後期則是在歐洲製作,展現文化多樣性,另外,裏頭飾演男主角張翰前妻的吳可熙也備受矚目。

台片國際爭光! 「以愛之茗」柏林影展首映獲好評
台片「以愛之茗」在柏林影展首映獲好評。(圖/Olivier VigerieCAA提供)

身穿黑色露肩薄紗禮服,搭配法國高級珠寶,台灣演員吳可熙與以愛之茗劇組,共同出席第74屆柏林影展開幕紅毯,而她更在記者會發表近4分鐘的全英語感言,獲得好評。

台片國際爭光! 「以愛之茗」柏林影展首映獲好評
吳可熙出席第74屆柏林影展開幕紅毯(圖/吳可熙臉書)

本片2/21在柏林首映,2月28日將在法國上映,台灣則是在春末院線上映,邀請大家一同欣賞,一部以魔幻寫實的手法描繪女性自覺,並交融非洲與亞洲對於婚姻焦慮,及性別責任的反思劇情片。


更多新聞: 花十年走到這裡!首次拿到柏林影后入場券!吳可熙平常心:「可以被看見,我已很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