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520就任換新防彈座車 傳為2700萬BMW 760i
賴清德新防彈座車據傳BMW(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恩琳、陳泊翰 台北報導

總統座駕要換新車了!隨著520總統就職典禮將至,新款總統防彈座車也將跟著啟用,由於現任總統蔡英文乘坐的奧迪A8,使用期限要到了,根據國安局公開招標資訊,總統防彈座車,很有可能更換為要價2700萬的BMW。

更多新聞: 蔡英文將卸任交棒賴清德 是否特赦陳水扁引發關注

總統人身安全至關重要,座車必備防彈能力,現任總統蔡英文乘坐的奧迪A8,使用年限7年將至,隨著520總統交接也將汰換掉,取而代之的,據傳是這輛BMW760iprotection。

BMW760iprotection,車體籠型結構改用強度更高的熱成形鋼材打造,搭配覆蓋車門、車頂與車底的防護裝甲,可以抵擋步槍、狙擊槍和機槍子彈,以及無人機彈藥和手榴彈破片的攻擊。


賴清德520就任換新防彈座車 傳是2700萬BMW 760i
賴清德新防彈座車據傳BMW(圖/BMW)


汽車達人曾彥豪說,760算是BMW最頂級的旗艦車型,它的性能搭載的是V8的4.4升的汽油渦輪增壓引擎,而且是雙渦輪增壓,可以爆發530匹的最大馬力,那雖然它是防彈車車重非常重,但是它0到100也是只要6.6秒,就可以加速完成。

不過總統新座車高達2700萬,比起蔡英文的AudiA8,還要貴200萬,也讓外界好奇,差異性在哪?

汽車達人曾彥豪說,那當然760i的話,會來得更舒適、更加豪華,但是防彈等級一樣都是VR9的防彈,760的防彈車,它有一個非常特殊的功能,它的油箱有自動修復的功能,萬一油箱中彈,它能夠自動修復,燃油也不會洩漏。


賴清德520就任換新防彈座車 傳是2700萬BMW 760i
賴清德新防彈座車據傳BMW(圖/民視新聞)


新總統上任,座車也與時俱進。


更多新聞: 「挺台大將」抵台會蔡總統 蓋拉格:台美關係堅若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