塭仔圳領航路通車一延再延 泰山區居民抗議影響生活
貴子路居民集結陳抗(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毓倫、戴亞倫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泰山貴賢里長及當地民眾,針對市府塭仔圳領航路通車跳票,封路影響居民生活,集結大約50人抗議,市府原本說好去年10月通車,改成年底,又改成農曆年前,如今春節假期都結束,也沒派人知會,讓居民不忍了,高喊還我我用路權!

更多新聞: 塭仔圳重劃「透天厝變廁所」 抗議30年侯竟稱「無人抗議」?

抗議民眾:「拒當二等公民還我用路權。」

將近五十名群眾,集結抗議,因為市府開發溫仔圳,施作新道路領航路,封路施工,影響居民生活,說好去年通車一延再延,讓居民忍無可忍。

塭仔圳領航路通車一延再延 泰山區居民抗議影響生活
貴子路巷弄封路施工只剩行人可通行(圖/民視新聞)

里長陳岳宏:「這一條道路原本市政府,答應我們的時間,五個月我們的居民也願意配合,可是政府一再的跳票,他答應我們是(去)年底會通車,到現在已經過了將近兩個月,都沒有派人來跟我們溝通。」

抗議民眾:「你們沒顧慮我們百姓安全的問題,封死我們沒地方跑,火燒厝要跑去哪。」

領航路工程,怪手持續開挖,工地圍起圍籬,首當其衝的就是貴子路67巷的居民,因為施工,把37弄封起來不給車走,居民倒垃圾不便,更擔心火災發生,延誤逃生。

塭仔圳領航路通車一延再延 泰山區居民抗議影響生活
領航路工程延宕怪手持續開挖(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議員(民)李宇翔:「我們呼籲市政府應該正視人民的心聲,盡快的將應該完成的,塭仔圳相關工程盡速完成,不要再造成人民的困擾,不要漠視居民對於市政府的反映(陳抗)。」

民怨沸騰,李宇翔議員呼籲侯市長全面檢討工程進度,若短期內無法通車,居民希望可以開一條便道,還民眾用路權!


更多新聞: 侯友宜稱「塭仔圳沒人抗爭」 自救會不滿動員陳抗狠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