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燈會宣傳竟被冠上「中國台灣」 黃瓊慧爆:推漢服體驗行統戰之實
桃園市議員黃瓊慧指出,桃園燈會的宣傳影片中,竟出現「中國台灣桃園元宵燈會」字眼,令她傻眼。(圖/翻攝自黃瓊慧臉書)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桃園元宵燈會竟遭統戰?桃園市議員黃瓊慧今(22)日在臉書貼出「台灣漢服文化推薦官」粉專,宣傳影片中竟出現「中國台灣桃園元宵燈會」字眼(現已刪除),令她傻眼「桃園市府真的不演了」,跟廠商配合的廣告直接自我矮化!黃瓊慧更質疑,過去統戰是人去中國被洗腦,沒想到現在竟進化成看個燈會就會被統戰,她批評桃園市政府根本是用「漢服體驗」為名,行統戰之實!

更多新聞: 桃園燈會龍年小提燈亮相 發放時間、地點報你知

黃瓊慧在臉書發文提到,其實她之前搞不懂,為什麼桃園燈會一直要推知名作詞人方文山的漢服展演、並作為重點宣傳項目,畢竟跟燈會完全無關;「原來是虛情假意的騙來cosplay古人、體驗穿越劇的男女主角的感覺,實際上根本配合中國進行文化統戰」。


快新聞/桃園燈會宣傳竟被冠上「中國台灣」 黃瓊慧爆:推漢服體驗行統戰之實
桃園市議員黃瓊慧指出,桃園燈會的宣傳影片中,竟出現「中國台灣桃園元宵燈會」字眼。(圖/擷取自黃瓊慧臉書)

黃瓊慧更直指,桃園市政府所請來的花燈廠商「北京華文版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該公司去年在浙江西塘,與方文山工作室共同舉辦「中國西塘漢服文化周」。

快新聞/桃園燈會宣傳竟被冠上「中國台灣」 黃瓊慧爆:推漢服體驗行統戰之實

黃瓊慧更直指,桃園市府請來的花燈廠商「北京華文版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2023年與方文山工作室共同舉辦「中國西塘漢服文化周」。(圖/擷取自黃瓊慧臉書)

黃瓊慧質疑,方文山推廣漢服、討好中國行之有年,今年已是第13年推廣,拿到桃園市政府的標案然後置入大中國思想進行統戰,這些市府一定知道、還要與之配合;而桃園的龍年元宵燈會更是讓人大開眼界!不僅生肖大年沒有主燈,漢服體驗還被發現整個市府配合中國進行自我矮化,「真的讓人有夠傻眼!」

而澄清醫院胸腔外科醫師杜承哲也在社群媒體提到,方文山在創辦漢服文化周之初,就對外表示:「漢服是年輕人與中國文化以及中國身份聯繫的完美橋樑。」方文山更曾為中國央視創作統戰歌曲,「還有人不知道方文山在做什麼嗎?」

杜承哲認為,這就是為何桃園市政府要硬塞一個跟「龍年」主軸完全無關的漢服活動進到燈會。「國台辦-央視-方文山-漢服活動-桃園市政府」,就這樣連起來了。恭喜桃園市民成功投票把國台辦的朋友放進市政府裡面。

更多新聞: 桃園燈會2/21閃亮登場 搭接駁車領限量提燈、抽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