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輝達財報助攻帶動AI飆漲!專家曝「2指標」成觀察重點
輝達(NVIDIA)清晨公布財報,營收創下新高、獲利超過預期,也連帶激勵台股上漲。(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庭蕷報導

輝達(NVIDIA)清晨公布財報,營收創下新高、獲利超過預期,也連帶激勵台股上漲,帶動盤面上的AI類股表現,台股今(22)日收盤漲176點,收在18852點,對此,分析師孫嘉明指出,開盤震盪開高拉回,半導體相關個股表現相對正向,大盤進入中期整理走勢,操作上建議觀察報價回升、庫存消化的相關族群。

更多新聞: 台積電擁日本熊本廠戰略資源 晶圓代工龍頭地位穩

台股今(22)日受到輝達財報激勵,早盤一度上漲超過200點,盤中創新高至18881點,收盤收在18852點,分析師孫嘉明分析,台股開盤明顯震盪,昨(21)日美國聯準會(Fed)會議紀要指出「通膨達標前不急於降息」,外界解讀偏鷹派,好在NVIDIA的財報數據優於預期,也帶動AI概念股表現,半導體相關個股相對正向。

台股看民視/輝達財報助攻帶動AI飆漲!專家曝「2指標」成觀察重點
台股受到輝達財報激勵,早盤一度上漲超過200點,收盤收在18852點。(圖/民視新聞)

孫嘉明觀察整體大盤的狀況,從開紅盤至今漲幅相對多了一點,加上9日與5週KD處高檔,後續整個大盤在一個相對高位呈現震盪整理的可能性較高。另外,從整個類股表現比較強勢的類股來看,撇除半導體或電子族群,像是電機機械、航運、居家生活類股表現相對強勁。

三十三大類股中的強勢類股

          電機機械:中砂、士電、力山

          航運業:長榮、陽明、萬海

          居家生活:橋椿、成霖、億豐

孫嘉明指出中砂在台積電的先進製程上吃到優勢的利基點,士電最主要是變壓器的出貨,以及力山的大客戶派樂騰(Peloton)銷售狀況暢旺,各有題材表現;航運業主要是紅海海域航行船隻遭受攻擊的事件激增,危機沒有完全消除之前,短線上市場還是看好運價上漲;居家生活類股方面,美國新屋開工的數據衰退幅度明顯縮減,市場上對於美國今年度降息是有所期待的,類股表現相對正面,對此,孫嘉明建議,大盤進入中期震盪整理走勢,操作上可觀察報價回升、庫存消化的族群。

台股看民視/輝達財報助攻帶動AI飆漲!專家曝「2指標」成觀察重點
孫嘉明建議,大盤進入中期整理走勢,操作上可觀察報價回升、庫存消化的族群。(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中國擴成熟製程半導體產能 專家:台廠應創新國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