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少年慘遭3警電擊刑求「議員轟KK園區嗎」 桃警遭送辦、所長拔官
17歲少年遭警方持電擊棒、甩棍凌虐,全身傷痕累累。(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今(22)日陪同17歲黃姓少年召開記者會,指控桃園警分局武陵派出所3名員警,莫名控訴黃姓少年涉入擄人勒贖案,隨後3名警察涉嫌以電擊棒、甩棍逼供刑求,導致黃姓少年遍體鱗傷。詹痛批,這是桃園的KK園區嗎?對此,桃園警分局調查屬實,所長調整非主管職務、分局長自請處分,並對受害當事人、家長與社會大眾表達最深歉意。

更多新聞: 民眾生活困頓難過年 桃警助轉介及時送暖

詹江村表示,17歲少年遭凌虐時,其他員警還坐視不管,眼睜睜看著3個員警對少年刑求,真是說匪夷所思;他質問,「這裡(武陵派出所)是桃園的KK園區嗎?桃園的派出所變成KK園區的刑案現場嗎?警方執法不可能沒有密錄器」,應該出示相關畫面以昭公信。

快新聞/持電擊棒刑求少年「議員轟KK園區嗎?」 桃警遭送辦、所長拔官
17歲少年遭警方持電擊棒、甩棍凌虐,全身傷痕累累。(合成圖/民視新聞)

對此,桃園警分局發出4點聲明回應,第一,有關本案當事人指控遭分局員警傷害等案,經調查屬實,已依法將涉案員警移送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第二,對違法員警從重懲處並追究主管責任,所長調整非主管職務,分局長自請處分,並對受害之當事人、家長及社會大眾深表歉意。

快新聞/持電擊棒刑求少年「議員轟KK園區嗎?」 桃警遭送辦、所長拔官
桃園警方查證後確認此事,鞠躬道歉。(圖/民視新聞)

第三、分局平日宣導教育員警值勤應恪遵法律規定,不得有逾越的行為,如有違法情事,秉持絕不護短、不姑息,必定嚴懲法辦;第四,另同時加強員警教育,要求同仁執法務必遵守程序正義及依法行政。

吳明彥表示,第一,有關本案當事人指控遭本分局員警傷害等案,經本分局調查屬實,已依法將涉案員警移送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第二,本分局對違法員警從重懲處並追究主管責任,所長調整非主管職務,本人自請處分,並對受害之當事人、家長及社會大眾深表歉意。

更多新聞: 桃警刑事鑑識中心舉辦偵探營 獲熱烈回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