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日本貓之日!「總統級貓奴」蔡英文也曬愛貓照
總統蔡英文貓之日秀出愛貓。(圖/蔡英文Threads)

生活中心/陳柔安、談駿豪 台北報導

2月22日是日本一年一度的貓之日,不少台灣人也跟風,加入曬貓行列,臉書滑一排都是喵星人萌照,同為鏟屎官的藝人是元介和方文琳PO出愛貓照片,總統級貓奴蔡英文,更貼出蔡想想和蔡阿才的姊弟照,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則另類在臉書上標記四叉貓,讓網友們會心一笑!

更多新聞: 台北國際書展分享靈感 五味太郎:看!不停地看,就是創作最大的靈感

這邊揉揉,那邊揉揉,貓貓還差點舒服到睡著,愛動物的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在222貓之日,秀出和喵星人互動的影片。許淑華說:「貓之日請大家曬一下自己的貓貓給大家看,我就想到四叉貓嘛,那大家都叫他貓貓,那我也習慣叫他貓貓,所以就想到要標記他。」

2/22日本貓之日! "總統級貓奴"蔡英文也曬愛貓照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慶祝「貓之日」,發文標記「四叉貓」。(圖/許淑華FB)

手就是逗貓棒,立委蔡易餘跟風曬貓,總統級的貓奴,當然也沒錯過這重要的日子!總統蔡英文貼出和蔡想想和蔡阿才的姊弟照,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爆動,狂吸上萬讚數。喵喵喵在日文聽起來就像數字222的發音,因此,2月22日,在日本被指定為貓之日,不分國界,民眾把握機會,大曬貓主子的照片,臉舒滑一排都是貓,「貓之日」更登上X全球流行趨勢排名第一。盤點政治圈的貓奴,像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高雄市長陳其邁、立委黃捷,還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都是其中之一,立委吳沛憶有兩隻貓寶貝,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更是持續收編。


2/22日本貓之日! "總統級貓奴"蔡英文也曬愛貓照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收編浪貓胖胖。(圖/陳怡君提供)

陳怡君說:「我本身自己也認養了三隻浪貓,那最近認養的這隻浪貓叫做胖胖,牠是我們服務處295巷的巷貓,外面攤販的老闆都甚至還會餵食牠焢肉,還甚至有在吃麵的客人,還為了牠點一盤紅燒肉給牠吃。」不僅政治人物,藝人也加入行列,PO出喵星人萌照,今年的222您曬貓了嗎,錯過了,沒關係,對各位鏟屎官來說,每天都是貓之日,至於,狗派得再等一下,8月26日就是國際狗狗日!


更多新聞: 貓貓日!一起吸貓吧 蔡總統IG曬愛貓阿才「祝貓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