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為之瘋狂 美媒:AI引發第4次工業革命「他們都來自台灣」
來自台灣的企業家引領AI工業革命

編輯中心/王景麟報導

美國商業雜誌「執行長」(Chief Executive)旗下電子報「總裁簡報」今天在X平台發文說,人工智慧(AI)引發的第四次工業革命「居然是海外華人引領,而且他們都來自台灣」。

更多新聞: 緯穎前進MWC 展邊緣運算伺服器、液冷技術


美媒:來自台灣的企業家AI引發第四次工業革命

翻攝「總裁簡報」X


推文提到:「除了台積電的創始人張忠謀之外,目前世界最熱門的AI企業家有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美超微電腦(Super Micro Computer)執行長梁見後、超微半導體(AMD)執行長蘇姿丰,全部來自寶島台灣,而且華爾街都為他們瘋狂。」


美媒:來自台灣的企業家AI引發第四次工業革命
超微半導體執行長蘇姿丰(左)、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右) 組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股市,輝達因為交出漂亮財報,股價一舉攻上785.38美元,再創歷史新高,短短一天,市值暴增2770億美元,由張忠謀創立的台積電,其日本熊本廠,也將在週六(24日)下午舉行盛大啟用儀式,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都將親自出席,台積電熊本廠是有史以來,台商對日最大的投資案。

美媒:來自台灣的企業家AI引發第四次工業革命
美商超微總裁梁見後2019年時曾與總統蔡英文同台合影(圖/翻攝自經濟部臉書)


而科技業年度盛會2024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4)6月登場,外貿協會表示,今年邀請人工智慧(AI)晶片大廠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打頭陣,將於6月3日主題演講,分享突破性AI功能等科技應用。

更多新聞: 台積電助日晶片業走上漫漫復興路 新創公司受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