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事件77週年 天馬茶房遺址「悼念受難者」
二二八事件77週年遊行。(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喻晴、方雋淮    台北報導

二二八事件77週年前夕,鄭南榕基金會等民間社團,在周末再次合辦紀念行動遊行,超過500人一起走上街頭,第一站也在事件爆發地「天馬茶房遺址」,獻上紅玫瑰,悼念事件受難者,更提出三個訴求,呼籲新國會、新政府,持續堅持轉型正義的工作。

更多新聞: 立法院變秀場?徐巧芯惹怒陳建仁?徐嶔煌:標題式質詢法!

在二二八事件爆發地「天馬茶房遺址」,獻上紅玫瑰,牧師林宗正,更深深一跪,帶著遊行隊伍,悼念事件受難者。


二二八事件77週年 天馬茶房遺址「悼念受難者」
牧師林宗正在天馬茶房遺址獻花。(圖/民視新聞)

包括林宗正,還有1987年「二二八公義和平運動」發起人之一的律師李勝雄,和鄭南榕的女兒鄭竹梅,走在最前頭,也讓人彷彿看到當年,首次公開走上街頭遊行的景象。


李勝雄也說:「在台灣發生最大的屠殺事件,因禍得福,讓台灣人更加知道,民主人權的重要,我們的紀念事件的時候,不只是看過去而已,將來我們台灣要成為,自由度最高的人權國家之一。」

希望台灣人,記住二二八的傷痛,繼續朝自由民主前進,鄭竹梅更希望,呼籲新國會,能在轉型正義的工作上,再加把勁,她喊話:「要向新的國會呼籲,轉型正義的法治工程,仍然還是要繼續,加害者的識別以及究責專法,應該加速進行,包含中正紀念堂的,組織法的修法等等,我們說要解除威權象徵的威權遺緒。」

在二二八前夕的周末,超過500人,走上街頭,紀念事件77周年,要誠實地面對歷史,打造更健康的國家。

二二八事件77週年 天馬茶房遺址「悼念受難者」
超過500人走上街頭,紀念二二八事件77周年。(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友邦瓜地馬拉森林大火 外交部宣布捐30萬美元物資救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