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主燈「龍來台灣」 蔡總統親自主持開燈儀式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

今天是元宵節,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正式點燈,高達22公尺的主燈"龍來台灣",氣勢磅礡,總統蔡英文也特地南下參與主燈的開燈儀式,現場擠滿人潮,共度元宵燈節。

更多新聞: 年近半百?49歲林志玲「絕頂神顏」流出 0瑕疵「極致體態」轟炸IG

主持人:「2、1開燈。」

快速變換七彩絢爛的顏色,搭配雷射燈光,高達22公尺的主燈"龍來台灣",在夜裡閃閃發光,氣勢磅礡。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在元宵節這天,正式點燈,主燈營造氣勢非凡的王者之風,總統蔡英文也特地南下,參與主燈的開燈儀式。

台灣燈會主燈「龍來台灣」 蔡總統親自主持開燈儀式
​​​​​​​​總統蔡英文:「在中央和地方的合作之下,總統蔡英文,台灣燈會不只是,總統蔡英文,國人朋友每年期待的盛會之一,總統蔡英文,也是台灣觀光的一大招牌,總統蔡英文,吸引了許多的外國朋友。」

現場演奏量身打造的主題音樂,還請來國內外頂尖團隊表演,睽違16年,台灣燈會再度由台南舉辦,規劃雙展區,除了高鐵燈區,率先啟燈的安平燈區,已吸引超過4百萬參觀人次,今年適逢台南400,這一年的燈會,更具意義。

台灣燈會主燈「龍來台灣」 蔡總統親自主持開燈儀式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對台南來講,是很重要、很快樂的大日子,也希望各位好朋友一起來,白天賞蘭花晚上賞燈花,中午吃台南美食,不要忘了吃豆花。」

台灣燈會高鐵燈區,規劃主展區、城里有光、綠能燈區,展出超過3百件作品,將展到3/10,勢必再帶來另一波熱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點亮「龍來台灣」主燈 2024台灣燈會璀璨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