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侵烏滿兩週年 全球掀起挺烏大示威 怒轟普丁「殺人犯」!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昨天是烏俄戰爭開戰2週年,歐盟執委會主席以及義大利、加拿大、比利時領導人來到烏克蘭首都基輔,悼念陣亡將士、也展現力挺烏國。在戰事膠著之際,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希望軍援能盡快到位。同時,世界各國也都掀起抗議示威,聲援烏克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納瓦尼母親探視兒子遺體怒批:俄調查人員原計劃秘密下葬

從義大利羅馬,到希臘雅典、英國倫敦,到喬治亞首都特比利西。

喬治亞抗議群眾:「普丁殺人犯!普丁殺人犯!」

俄侵烏滿兩週年 全球掀起挺烏大示威 怒轟普丁"殺人犯"!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滿兩週年這天,全球掀起挺烏大示威。

義大利示威者:「顯然做得不夠,歐洲跟美國都有大問題,在做決策和擔負責任軍援烏克蘭方面。」

烏克蘭首都基輔,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等西方領袖來了;前英國首相強森也來了,他當初也是開戰後第一個訪烏的G7領袖。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更多財政支持、更多彈藥,我們今天來告訴各位不管要多久,歐洲會繼續站在你們這一邊。」

俄侵烏滿兩週年 全球掀起挺烏大示威 怒轟普丁"殺人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當世界主要民主國家真正下定決心,這些決心將戰勝所有挑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感謝國際支持,不過他也再次呼籲,答應援烏的武器需快點到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還不夠在迫切需要時確保一切來得及,我們需要長程武器,因為俄軍在遙遠距離攻擊我們的人,而我們卻無法適切回應。」

俄侵烏滿兩週年 全球掀起挺烏大示威 怒轟普丁"殺人犯"!

烏國想要的長程武器,德國外長說已經有在討論。她同樣選在戰爭兩週年驚喜訪問烏南。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武器方面我們(烏德)討論到砲彈,討論到長程武力,討論到援助烏克蘭更多空防。」

瑞士則預告,將在夏天前應烏克蘭請求,舉辦一場高層級的和平會議,繼續為結束戰爭做努力。

更多新聞: 烏俄戰爭滿2週年 歐洲多國領袖現身紀念儀式悼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