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熊本廠食堂疑缺員工?每月爽領「10萬」包吃住 內行揭「2真相」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的食堂,近日疑似傳出徵才消息,工作月薪高、福利好,引起不少網友狂喊想應徵,但也有內行揭真相。(圖/民視新聞網)

娛樂中心/謝孟潔報導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昨(24日)天舉行開幕典禮,成為繼2018年南京廠後,台積電首座開始營運的海外晶圓廠,帶動當地經濟景氣。近日有一名網友在日本求職網站,看到一項疑似熊本廠食堂開出的職缺,不僅包吃、包住、包交通費,時薪更是高達3000日圓(約新台幣612元),換算一下,月薪可達10.7萬元台幣,讓不少網友急喊想應徵。

更多新聞: 台積電熊本廠盛大開幕 創辦人張忠謀親自出席致詞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日台交流広場」分享一張日本徵才網站的截圖,內容指出一項疑似台積電熊本廠食堂的職缺,每日工時8小時,時薪達3000日圓,且每週固定休禮拜六、日,不僅包吃、住,連交通費也有補貼,讓原PO忍不住說:「看到這個好想去熊本,菊陽町台積電公司食堂,一小時3000日幣還包吃住交通費。」。

台積電熊本廠食堂疑缺員工?每月爽領「10萬」包吃住 內行揭「2真相」
不少網友一看截圖,就急忙求應徵管道,但也有內行透露,其實日本服務業的壓力較大、流動性很高。(圖/翻攝自「日台交流広場」臉書)

貼文一出,一票網友直喊想應徵:「有日本度假村Buffet工作經驗可以嗎?」、「如何聯絡,謝謝」、「要請掃厠所的,我要去」、「好想去喔」,但也有達人急忙澄清,表示這種食堂大多數都是外包廠商,跟台積電沒有直接關係,並不是應徵上了,就能變成台積電員工,再加上這種職業都具派遣性質,流動性很高,「有辦法適應日本服務業的做事方式再説。」。

更多新聞: 熊本菊陽町「地價、薪水翻倍漲」驚人金額曝 小黃司機爽喊:台積電是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