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上海開唱出包!《又一年》開口就忘詞 歌神吐4字澄清歌迷笑翻
歌神張學友2月23、24日在上海連開兩場演唱會,過程中發生忘詞、人聲誤播等情況,他事後也發出澄清聲明,惹得歌迷們哄堂大笑。(圖/翻攝「書函同學」微博)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歌神張學友日前舉行「張學友60+巡迴演唱會」,2月23、24日在上海連兩場演出,結果過程中狀況頻頻,先是張學友要唱《剎那愛》時,歌聲卻已經響徹舞台,讓張學友錯愕中斷表演,第二場開唱《又一年》時糗忘詞,但仍不減歌迷們對歌神的熱愛,張學友也針對忘詞等失誤,自嘲:「太放鬆了。」

更多新聞: 愛在七元錢!粥餅倫擁300萬粉堅持每日出攤 專訪自認不像周董「小孩卻認錯」


張學友上海開唱出包!《又一年》開口就忘詞 歌神吐4字澄清歌迷笑翻
張學友上海開唱第一天,發生彩排聲音誤播的失誤,讓他尷尬地中斷表演重來。(圖/翻攝「書函同學」微博)

歌神張學友23日在上海舉辦首場巡迴演唱會,當時張學友正從升降台升起,準備唱《剎那愛》時,卻已經有歌聲播出響徹舞台,讓張學友錯愕攤開手尬笑,轉頭用廣東話跟工作人員說:「再來一次。」隨後向觀眾們致歉:「對不起,我們再來一次好不好,我想應該是我們在彩排時的錄音放出來了。」接著燈光從暗到亮,鋼琴聲響起後張學友展現歌神唱功,瞬間帶歌迷們進入情境。

張學友上海開唱出包!《又一年》開口就忘詞 歌神吐4字澄清歌迷笑翻
張學友演唱時糗忘詞,事後搞笑澄清太放鬆了,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圖/翻攝「書函同學」微博)

然而演唱會突發狀況並不只如此,張學友開唱《又一年》時,投螢幕放出他年幼到成人的照片,但第一句歌詞「聽說你在去年為健康已戒了菸」,張學友卻糗忘詞,立刻調整狀態下句高水準發揮。第二場他先祝上海歌迷們元宵節快樂,隨後解釋他的忘詞情形,直說:笑說:「大家知道我太緊張就會忘詞啊!然後現在98場對吧,也不是很好,因為你太放鬆了!」使歌迷們哄堂大笑,接著又連續演唱《誰想輕輕偷走我的吻》、《偷心》等經典歌曲。

雖然演唱會現場意外頻頻,但仍不減歌迷們對歌神的熱愛,有上海網友事後在微博留言,稱讚張學友的敬業和唱功,「錄音和現場的質感完全不一樣」、「老張:想我假唱!?我拒絕!」、「歌神的現場真是無可挑剔」、「太可愛了,自己都驚到了吧,怎麽有和我一樣的聲音」。

更多新聞: F.I.R.內鬨…阿沁爆Faye、陳建寧官司內幕「有人會被關7年」!不忍了嗆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