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政要稱中國落海漁民「該死」? 國安單位:「假的!」純屬認知作戰
中國有心人士蓄意竄改我方官員與立委對話,欲藉此挑撥兩岸衝突與對立。(圖/擷取自"管碧玲 (kuanbiling)"臉書)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中國漁船金門越界捕魚、2人落海身亡案件,造成兩岸關係緊張;現在更出現有心人士蓄意「造假」,使用修改過的假圖片,謊稱民進黨段宜康、管碧玲在此事上與中國強硬「對幹」,甚至說落海漁民「該死」;但追查後發現竟是中國有心人士竄改對話內容並惡意散播,只為蓄意「帶風向」。

更多新聞: 中國海警宣布「常態巡查」 今上午出動4艦出沒金廈水域

火上澆油!我國海巡署與中國漁船「碰撞」案,造成對方船隻翻覆、2人不幸落海身亡,引發兩岸關係緊張;但顯然有些好事分子,樂於見到衝突發生。因為他們竟選擇使用「P圖」造假的方式,偽裝我國前立委段宜康,以及現任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管碧玲的對話,存心加深兩岸矛盾與衝突。

這張造假圖片內容是「管媽」與「小段」兩人對話,一個表示中國漁民「該死」,另一位表示台灣要給中國「血的教訓」;但據《自由時報》報導,相關單位查證後發現,原圖是一張2017年兩人討論同婚議題的LINE截圖,遭有心人士蓄意竄改對話內容,並透過322組微博帳號散播,有意挑起兩岸矛盾與衝突。

國安單位認為,該圖對話夾雜「監管」、「堅決」等中國常用字詞,顯然不是台灣本地的日常用語。研判是對岸不肖人士,蓄意抹黑我海巡人員與官員,造成中國民眾對我方的厭惡與反感,是明顯的「認知作戰」;提醒雙方民眾勿輕信錯假訊息,以免落入有心人士的圈套中!

快新聞/我政要稱中國落海漁民「該死」? 國安單位:「假的!」純屬對岸認知作戰
中國網路流傳抹黑台灣的「假對話」截圖照。(圖/擷取自"管碧玲 (kuanbiling)"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快艇越界翻覆2生還船員今返鄉 中方人員拒簽遣返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