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搜救犬訓練場太吵 竹市消防局:已調整訓練時間
搜救犬在訓練用瓦礫堆中練習搜救(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竹科旁的北台灣首座搜救犬訓練場,由於後方就是社區,當地有居民抱怨狗叫聲太吵。對此,新竹市消防局表示,提升搜救犬的搜救能量是必要訓練,還請民眾能多多體諒,他們也會盡量將影響降到最低,例如晚間十點後,就將犬隻移到犬舍。

更多新聞: 穿梭瓦礫堆尋受困者! 墨西哥地震頻繁 訓練搜救犬

搜救犬在瓦礫堆中,對著搜救人員狂吠,要搜救人員把東西交出來。一看到目標出現,立刻撲上去咬住,完成任務。但這裡不是災區,而是搜救訓練場,正在訓練搜救犬,對氣味的辨別能力。

民怨搜救犬訓練場太吵 竹市消防局:已調整訓練時間
搜救犬正在進行嗅覺訓練(圖/民視新聞)

新竹金山分隊領犬員 黃國峰:藉由牠們可以很敏捷,廣泛性的把災區全部聞過一遍之後,然後並且吠叫,讓我知道說,這附近有找到人了,而且其實這種穩定的吠叫,在災區是很特別的一個存在。」

位在竹科的北台灣首座搜救犬專用訓練場,去年底剛落成,但由於一旁就是住宅大樓,犬隻吠叫聲,還是讓居民有些意見。

民怨搜救犬訓練場太吵 竹市消防局:已調整訓練時間
附近居民對犬隻吠叫聲有些不滿(圖/民視新聞)

附近居民:「之前他們剛落成的時候,偶爾會聽到,那最近就比較少聽到。」

搜救犬的訓練絕對有必要,要如何兼顧居民的安寧,新竹市消防局調整訓練時間和方式。而晚上十點過後,就讓犬隻回籠休息,盡可能的降低對附近居民的影響。

更多新聞: 台灣汪汪英雄立大功 搜人也搜毒躍國際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