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瘋美債ETF Fed不降息怎麼辦?
(圖/翻攝自 Youtube頻道《郭哲榮分析師》)

編輯中心/蘇鈴雅報導 

美國最新公布經濟數據強勁,通膨數據意外頑強,打擊市場對於降息的預期,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上週彈升至4.3%,造就美債ETF價格的下跌。網路各大投資論壇不斷出現各種關於「美債ETF還可以買嗎?」、「是不是要先下車?」的疑問。被網友封為「最狂分析師」郭哲榮就在他的個人YT頻道表示他自己砸了7千萬買進美債ETF,也分析了「買美債會賠錢的四大主因」。


更多新聞: 美墨移民問題與援烏法案 美國會預算恐繼續卡關


投資人瘋美債ETF FED不降息怎麼辦?
超多網友發問關於美債下一步?(圖/翻攝自批踢踢、Dcard)


郭哲榮分析美債ETF利息穩贏定存,只要資金來源是來自手邊的閒錢,而非賣出原本的股票轉投美債ETF。「哲哲」也提醒投資人,槓桿型的美債正2ETF持有成本高,若聯準會降息時程不斷往後延,就算美債價格維持平盤,美債正2ETF淨值仍會不斷下降扣血。

華爾街三大指數今天(26 日)小漲開出,漲幅極小。專家分析投資人等待本週四 (29 日) 發布的個人消費支出 (Personal Consumption Expenditure Price Index)數據, PCE價格指數是美國貨物和服務總體價格的指標,也向來是美國聯準會最青睞的通膨指標。

由於先前公布的最新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和生產者物價指數 (PPI)均高於預期,引發人們對通膨持續的疑慮,市場對降息的預測已經普遍延遲到第二季的6月。根據《路透》最新調查,已無人押注3月降息,逾半數受訪經濟師預測,聯準會最快6月調降基準利率。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將啟動降息循環? 美國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升幅高於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