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潛艦 「海鯤號」 首度完整亮相!
海鯤號順利下水,半截船身浮在水面。(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林東銘、蔡承翰、林樹銘、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台灣第一艘國造潛艦"海鯤號",泊港測試進入最後階段,今天首度完整亮相之外,下午也順利完成下水測試。至於會不會趕在5/20之前完工,國防部長邱國正則表示,海鯤號都按進度,並沒有預設哪一天完工。

更多新聞: 國造潛艦「海鯤號」首完整亮相 邱國正:依進度測試、無預定哪天完工


台灣潛艦 「海鯤號」 首度完整亮相!
大型浮塢拖帶海鯤號。(圖/民視新聞)

清晨高雄台船港區,大型浮塢拖帶海鯤號,趁漲潮期間,運到2號碼頭的浮塢航道,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首度完整亮相。不少軍事迷,搶先一睹震撼場面,外型雄偉的海鯤號,一早離開廠房前的碼頭,周圍港警船艇,還有海軍陸戰隊突擊挺,海上戒護,陸地上也同步警戒,將海鯤號載往台船乾塢。

台灣潛艦 「海鯤號」 首度完整亮相!
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首度完整亮相,進行泊港測試。(圖/民視新聞)

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 蘇紫雲:「接著進入乾塢之後就是浮航,進行各種水密隔艙,還有壓載水艙調教,讓船艦配重。」相較前一天,軍方保密到家,27號,海鯤號首度露出全貌,進行浮航、下潛、配重測試。海鯤號下午成功下水,從港邊就能清楚看見,半截船身浮在水面,緩緩前進,艦首、艦尾都站滿台船技術人員。

台灣潛艦 「海鯤號」 首度完整亮相!
下午海鯤號成功下水,半截船身浮在水面。(圖/民視新聞)

前海軍顧問 郭璽:「這是歷史上很重要的一刻,我們中華民國的海鯤號,證明一件事情就是我們的對中沒有問題,我們所有潛浮能力都已經完備。」海鯤號順利下水,第三階段,將進行預備傾測試驗,也就是對重量進行實際檢測,驗證電腦設計是否正確,如果配重不平均,就要修正電池放置位置,確保重量及浮力達到平衡。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泊港測試進入最後階段,接下來還要進行更嚴格的海上測試,充分展現軍事實力。

更多新聞: 台積電落腳嘉義?陳建仁:積極努力樂觀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