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埤塘生態公園虛擬導覽系統上線 360度環景探索園區奧秘

桃園市龍山埤塘生態公園結合防災、休閒、景觀、教育等用途,為桃園第一座結合雨水撲滿及大草原的多功能滯洪公園,自去(112)年10月29日正式啟用,深受民眾喜愛,尤其埋藏在地表下方的地下滯洪池,是參考日本「首都圈外郭放水路」設計,打造類似地下宮殿場域,除可供滯洪蓄水,亦可做防災教育使用。除現場導覽外,水務局為體諒無法到場參觀的民眾,此次更開發了虛擬實境導覽系統,讓民眾在家也能輕鬆探索園區。

更多新聞: 升級藝文場館、扶植傑出演藝團隊 桃園文化局獲雙特優肯定

龍山埤塘生態公園虛擬導覽系統上線 360度環景探索園區奧秘 民眾可以透過龍山埤塘生態公園虛擬導覽系統,免出門就能探索園區。圖:水務局提供

水務局表示,龍山埤塘生態公園目前已於非汛期期間,試辦開放市民預約導覽,並由專業技師人員現場解說並帶領市民探索園區,體驗水利工程的奧秘。公園自啟用至今,陸續有許多機關、學校、團體踴躍報名參訪,水務局也在今年1月啟用市民線上導覽預約系統,於每周四下午辦理一般民眾導覽,預約場次場場爆滿。

龍山埤塘生態公園虛擬導覽系統上線 360度環景探索園區奧秘 市民朋友可以體驗透過VR設備體驗在地下宮殿現場的震撼。圖:水務局提供

水務局說明,為體諒部分因時間及距離等因素無法親自到現場的民眾,此次開發線上虛擬實境導覽系統,提高龍山埤塘生態公園防災教育推廣,以及方便民眾可以在家就透過VR設備有處於現場感覺。透過虛擬導覽系統,免出門即可在家以手機掃描QR Code或電腦搜尋網站了解園區各項主要設施,亦可透過VR設備進入到360度環景體驗,探索地下神秘宮殿,讓市民朋友們一樣可以體驗在地下宮殿現場的震撼。

水務局進一步提到,在公園旁水務局也正在辦理多功能複合式建築物新建工程,總坪數約310坪,包括對外招租作為景觀餐廳、咖啡廳營運之遊客服務中心1棟及市民活動中心1棟,預計明年上旬完工啟用,未來將可整合埤塘公園提供附近里民休憩、活動使用,並成為內壢、桃園一帶親子遊憩的一大亮點。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原文:龍山埤塘生態公園虛擬導覽系統上線 360度環景探索園區奧秘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更多新聞: 打造理想的浴室空間:5 個「乾濕分離」設計指南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