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連F1都甩不掉它 超狂無人機竟能飆破時速350公里
超高速無人機跟追F1賽車也游刃有餘。(圖/截圖自路透社)

體育中心/蔡晴景、郭水城報導

近幾年F1轉播單位運用科技,讓車迷能第一時間了解車手的操駕數據,大幅提升觀賽體驗,現在轉播技術還能再升級。有一支荷蘭團隊,打造出一款最快時速350公里的無人機,最近和世界冠軍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上賽道上奔馳,成功捕捉最有臨場感的觀賽角度。

更多新聞: 跑車也能當起越野能手?|Porsche 911 Dakar 試駕

三屆世界冠軍Max Verstappen在英國銀石賽道上加足馬力,這麼酷的角度,有沒有看過?飛濺的水花都被攝影機被捕捉的一清二楚,過彎角度,車手細微操作也一覽無遺,到底是什麼攝影機這麼厲害,能跟上F1動輒300公里時速?F1三屆世界冠軍維斯塔潘:「我的第一印象是它從我旁邊飛過去,他們也向我展示在直線上這台無人機能飛多快,這還滿瘋狂的,我從沒想過會有拍攝用的無人機能飛這麼快。」


快到連F1都甩不掉它 超狂無人機竟能飆破時速350公里
高速無人機搭載四軸螺旋槳,最快時速達350公里。(圖/截圖自路透社)


連Verstappen都感到不可思議,揭曉這台無人機的廬山真面目,火箭型本體搭配四軸螺旋槳,這台由名叫''荷蘭無人機之神''開發的客製化無人機,最快時速超過每小時350公里,四秒內完成0到300加速,加速度是F1賽車的兩倍快。無人機駕駛必須帶眼鏡,用第一人稱視角操控,並以踏板轉動攝影機鏡頭方向,在高速中兼顧駕駛與拍攝,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無人機駕駛霍根布里克:「要把無人機飆得夠快才能跟上,而且還得跟一整圈,同時從賽車周圍用有趣的角度捕捉畫面,這絕對是最有挑戰性的。」



更多新聞: Ford熱血備戰2024國際賽事 開啟賽車運動黃金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