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首例境外麻疹病例! 本土病例又新增1人
疾管署公布新北市新增一名本土麻疹病例,呼籲缺乏麻疹免疫力族群,盡快施打麻疹疫苗(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管琯、談駿豪 台北報導

台北市出現今年首例的麻疹境外移入病例,是一位20多歲的非本國籍男性,20號從馬來西亞入境台灣,27號確診,另外疾管署下午也公布另外一名本土麻疹病例,是一名醫護人員,曾照顧過本土首例麻疹病患,經過檢驗後發現這名醫護人員血液中沒有麻疹抗體,因此呼籲大家若麻疹免疫力不足,要盡快施打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首例本土麻疹!北部30多歲男確診 可傳染期曾到「藏壽司這分店」

旅客大包小包,提著行李,滿心歡喜要出去玩!民視記者李管琯:「不管是出國玩的民眾,還是外國人來台灣玩,都會搭乘機捷,不過北市衛生局就公布,就有一例境外移入的麻疹病例,曾經來過這裡。」


北市首例境外麻疹病例! 本土病例又新增1人
台北市衛生局公佈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足跡,呼籲足跡重疊民眾自主健康管理至3/9(圖/民視新聞)

一名20多歲,非本國籍的男性,在2月20號從馬來西亞入境台灣,中午11點半從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搭乘機捷到台北車站,下午1點半曾到八方雲集大同華亭店用餐,2月22號出現麻疹症狀,27號確診麻疹。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張惠美:「曾經在同時段有相同足跡的民眾,能夠自主健康管理到3月9號,因為麻疹的傳染力非常強,那也特別容易在冬末春初的時候流行。」


北市首例境外麻疹病例! 本土病例又新增1人
疾管署公布新北市新增一名本土麻疹病例,呼籲缺乏麻疹免疫力族群,盡快施打麻疹疫苗(圖/民視新聞)

另外疾管署28號下午也公佈另一名麻疹本土病例。新北一名34歲男性,是醫護人員,曾在2月13號接觸過本土麻疹首例患者,被匡列為接觸者,2月26號出現症狀,隔天通報確診。疾管署發言人羅一均:「個案主要是在2月22號的下午3點到5點,曾經到過桃機的二航廈,在那邊的富山黑拉麵用餐,另外在2月25號晚上9點45到10點半的期間,也有在中和的一家梁家米粉湯有用餐。」疾管署公布病例足跡,提醒有接觸民眾,一旦出現紅疹、咳嗽、發燒、流鼻水等症狀,就要特別注意!也特別呼籲今年國內外麻疹疫情嚴峻,建議麻疹免疫力不足民眾要盡快安排接種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麻疹個案現蹤北市! 曾搭桃捷、到八方雲集「這分店」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