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騎北宜當山道猴? 過彎不慎後座客摔落山溝
大學生騎北宜當山道猴?過彎不慎後座客摔落山溝。(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 /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北宜公路今天(28號)發生一起自撞意外!桃園一群大學生騎著車,行經北宜公路宜蘭端,第四個髮夾彎時,疑似過彎不慎,擦撞路邊護欄,後座的蘇姓乘客,因此拋飛至三公尺深的山溝,導致大腿骨折、小腿撕裂傷,騎士與乘客都送醫治療。

更多新聞: 快新聞/17歲男「無照」北宜公路騎車自摔 遭台電工程車輾過身亡

倒在山坡上的男子,痛到呻吟,因為他從機車後座,摔下三米深的山溝,骨折了!事發在28日中午,來自桃園一群大學生,分別騎乘四輛機車,行經北宜公路64公里處,第四個髮夾彎時,疑似因為過彎不慎,擦撞路邊護欄,後座的蘇姓男大生,拋飛至三公尺深的山溝,導致大腿骨折、小腿撕裂傷。自撞騎士:「有點痛,但還站得住,我們是這樣騎過來,然後我聽到有人磨到東西的聲音,然後我要回頭,然後撞到這個,(喔是撞到這個)對騎過來然後撞護欄」。

大學生騎北宜當山道猴? 過彎不慎後座客摔落山溝
機車騎士疑似過彎不慎後座客摔落山溝。(圖/民視新聞)

費了好大工夫才將男子從山溝救起,騎車的劉姓男子也膝蓋挫傷,褲子上還破了一個洞。一旁的護欄,也因為被擦撞留下紅色烤漆。據統計,北宜公路宜蘭路段112年間,一共發生56件交通事故,常來這裡的騎士說,這邊很常出事。重機騎士郭先生:「因為它就是一個下坡,然後是一個髮夾彎很彎,你如果入彎的時候,還在加油門沒有減速,就很容易就下去了」。宜蘭縣礁溪分局四組巡官曾國誌:「經過消防人員的處理,兩人均已送至醫院救治,沒有生命危險,詳細的事故原因仍待本分局持續調查」。

大學生騎北宜當山道猴? 過彎不慎後座客摔落山溝
兩名傷者送醫後無大礙。(圖/民視新聞)

北宜九彎十八拐的山路,危險性高,即使官方多次宣導提醒減速慢行,意外事故還是頻繁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店警年節嚴厲執法! 6台雙B名車北宜「貼牌」跑山遭查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