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襪子大王」第一次蓋房就出事 建商鞠躬道歉「不再接案」
三重房屋傾斜,週三受災住戶集結開會,等待技師陪同,輪流回家拿貴重物品。(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重一處工地,發生施工意外,導致臨宅傾斜受損,建商背景也被查出,業者是昔日的襪子大王,建案原址就是舊紡織工廠,也是業者的起家厝,四年前因為都更,與家人成立"玖長建設"負責重建,沒想到卻發生意外,副總強調等鑑定出爐後,會負起責任到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男沒帶錀匙「做這件事」卻啟動鐵捲門 右手慘遭夾斷

受災住戶集結開會,等待技師陪同,輪流回家拿貴重物品、查看災損,新北市三重一處建案,發生工地意外,導致旁邊11層樓的大廈傾斜,在五樓處壓到旁邊的白色民宅,總共安置42戶、共73人。

「襪子大王」第一次蓋房就出事 建商鞠躬道歉「不再接案」
三重房屋傾斜,總共安置42戶73人,週三一早分批回家裡拿東西。(圖/民視新聞)

居民說:「臨時的啦然後隨便拿一樣東西,所以說沒拿到今天再補充拿。」居民說:「我本人已經反映新北市政府兩次,那這些都有入案辦,大直基泰的事件我們有反映第二次,第一次是在新竹市竹北天坑的時候。」

有住戶說早早就提醒新北市府,沒想到還是發生意外,兩棟樓靠在一起,讓人看得膽戰心驚,周三中午完成,結構安全初步檢查,大多數空間沒有異狀,出包的建商副總二度出面鞠躬致歉。

「襪子大王」第一次蓋房就出事 建商鞠躬道歉「不再接案」
新北市三重福隆路一處公寓被隔壁新建大樓施工波及,發生傾斜。(圖/民視新聞)

玖長建設副總經理黃連添說:「很抱歉讓大家辛苦了,這個是原本的舊工廠,想說起家厝那兄弟姐妹蓋在一起,然後住在一起。」

原來建案原址是紡織工廠,也是襪子大王創辦人吳俊億的起家厝,後來轉戰建築業,成立玖都機構,四年前舊工廠準備都更,便與家人成立玖長建設負責重建,公司資本額1500萬元,規劃13層、47戶,預定2027年底完工,第一次蓋房子,沒想到就發生意外。

「襪子大王」第一次蓋房就出事 建商鞠躬道歉「不再接案」
(圖/民視新聞)

玖長建設副總經理黃連添說:「因為我們這個是自己的起家厝,所以不會再接建案了,但是我們都會全力配合,只要他們鑑定出來,要負責的我們絕對負責到底。」

建商強調會負責到底,只是沒想到一家人期待重建的起家厝,如今只能停工,還影響到附近鄰居。

更多新聞: 「88會館」負責人郭哲敏有逃亡串證之虞 法院裁定延押2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