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巧慧進內政、洪孟楷教文 新北市長選戰悄開打?
蘇巧慧進入內政委員會。(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妍伶、欒秉宙、胡景順 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期開始,但有幾位立委2026可能轉戰縣市首長選舉,包括民進黨立委蘇巧慧,這會期轉戰內政委員會,被視為選新北市長起手式,可能的對手國民黨洪孟楷,則到教文委員會。另外像是民進黨雲林立委劉建國、國民黨張嘉郡,也可能是下一屆雲林縣長對手。

更多新聞: 召委禮讓白?藍基層炸鍋!資深媒體人:傅崐萁低估基層反應!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現身內政委員會投票,過去長期經營教育、衛環委員會的她,新會期轉戰內政,被視為投入新北市長選戰的起手式,因為可以強化跟警政、戶政系統的連結,加深地方經營。

蘇巧慧進內政、洪孟楷教文 新北市長選戰悄開打?
劉建國被點名選下一屆雲林縣長。(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蘇巧慧:「很可惜我的資歷雖然是第三屆,但是經濟和交通還是擠不進去,那我想我就來內政,希望能夠為地方帶來更多的資源,自己是新北的委員,只要任何為新北市能夠努力的地方,尤其是在國會我一定會非常努力。」

立委(國)洪孟楷:「我現在做好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角色,以及做好第十一屆立法委員的角色,我們努力讓新北市越來越好。」

藍營被點名可能選新北市長的洪孟楷,這會期進入教育委員會,跟蘇巧慧別苗頭。另外下一屆雲林縣長之爭,似乎也在立法院提前開打,民進黨的劉建國,這會期回到熟悉的衛環委員會,加強對雲林醫療資源的關注,國民黨張嘉郡則到經濟委員會,聚焦產業發展。

立委(國)張嘉郡:「我想大家不要過度去猜測,我專注於在眼前,好好把立委的工作做好。」

蘇巧慧進內政、洪孟楷教文 新北市長選戰悄開打?
立法院表現影響縣市長之路。(圖/民視新聞)

張嘉郡沒鬆口,不過立委們因為有一定民意基礎,往往下一站就是挑戰縣市長,像是這會期擔任司法召委的鍾佳濱,很可能在周春米任期屆滿後選屏東縣長,另外國防召委王定宇、教文召委柯志恩,也是台南、高雄市長的熱門人選,就看在立法院的表現,能不能為百里侯之路加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深坑大火「臭氣沖天」負責! 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請辭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