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星人魅力無法擋! 台灣「貓奴」數量比例增長
台灣貓奴數量逐年增長 全台家貓數量達87萬。(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曾虹雯、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15隻貓卻吸引2.5萬人爭相認養,貓咪有什麼樣的魔力?根據統計,台灣家貓數量已經87萬隻,還持續成長,養狗數量卻逐年下降。和現代的生活型態及居住環境有關,貓狗同樣能陪伴飼主、療癒心靈,但個性獨立的貓咪是立體性動物,相較於養狗,不需要太多空間和陪伴,因此,貓派飼主越來越多。

更多新聞: 灰貓超懂裝熟蹭路人妹子 飼主笑「我養到狗?」網羨:幫你找姻緣

喵星人魅力無法擋! 台灣「貓奴」數量比例增長
喵星人魅力無法擋!台灣「貓奴」數量比例增長。(圖/民視新聞)

只要零食在手,幾乎沒有貓貓能抵抗誘惑,不管是追逐還是翻滾,就算趴著不動,都能融化你的心,可愛的貓貓已經成為不少現代人療癒心靈的良藥,這位小姐家裡就收編兩隻流浪貓,表示貓貓在你難過或是不舒服的時候,牠都會第一時間跑過來找你,其實蠻貼心。貓咪餐廳業者也分析。以花費來說也不至於像養小孩,牠們主要是起到陪伴作用。台灣寵物生態已經悄悄發生變化,根據農業部的統計,台灣家犬數量下降4成,家貓反倒逆勢成長,來到87萬隻,和現代人的生活型態及居住環境有關。

喵星人魅力無法擋! 台灣「貓奴」數量比例增長
根據農業部的統計,台灣家犬數量下降4成,家貓反倒逆勢成長。(圖/民視新聞)

有民眾選擇養貓,因為不用帶出去溜帶牠大小便,牠自己會用貓砂,加上牠自己會清潔身體,也不太需要幫牠們洗澡。也有民眾考慮養貓,因為貓會安安靜靜的陪伴,不會打擾。而根據統計,全國寵物相關產業產值已經超過500億元,相關產業廠家數達8335家。台灣每四個家庭就有一養寵物,個性獨立愛乾淨的喵星人,更讓越來越多民眾甘願成為鏟屎官。


更多新聞: 少子化下養毛小孩正夯 宮廟推「寵物光明燈」把握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