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砸8.27億元取得墨西哥土地 擴AI伺服器產線
(圖/民視新聞網)

社群中心/劉致綸整理

鴻海公告,透過轉投資工業富聯墨西哥子公司約4.53億元墨西哥披索(約新台幣8.27億元),取得哈里斯科州(Jalisco)土地。產業人士分析,投資主要為擴大人工智慧(AI)伺服器產線。

更多新聞: 台泥去年獲利近80億 逾4成貢獻自歐洲低碳水泥事業

鴻海(2317)公告,新加坡子公司Cloud Network Technology注資工業富聯墨西哥子公司FII AMC MEXICO S. DE R.L. DE C.V.計3000萬美元,工業富聯墨西哥子公司再以約4.53億元墨西哥披索,取得哈里斯科州城鎮艾薩爾托(El Salto)土地,面積約42.16萬平方公尺。鴻海指出,此次投資為營運需求。

產業人士分析,鴻海注資工業富聯墨西哥子公司在當地購地,主要目的為擴大AI伺服器產線,工業富聯在墨西哥表面組裝技術(SMT)產線設立完成,在美國和越南SMT產線也已建置,加上台灣既有產線,工業富聯高階AI伺服器在中國以外製造組裝的產線布局已就緒。

鴻海擴大布局墨西哥,1月上旬公告子公司增資鴻佰科技(Ingrasys Technology)墨西哥廠1000萬美元;2021年9月鴻海子公司以2700萬美元取得鴻佰墨西哥子公司股權,市場評估,相關投資也是擴大伺服器組裝業務。

鴻海集團布局墨西哥多年,去年9月,鴻海集團與墨西哥北部奇瓦瓦州(Chihuahua)政府建立策略夥伴關係,雙方合作在當地培養先進專業人才、促進創新技術、鎖定資通訊、車用及再生能源發展。2022年9月,鴻海子公司間接投資墨西哥廠3.61億美元,與消費電子組裝來料加工業務有關。

根據年報資料,鴻海集團旗下富智康2006年10月已在奇瓦瓦州設廠,集團子公司PCE Paragon Solutions於2008年1月在墨西哥設點,集團子公司Foxteq於2010年1月也在奇瓦瓦州設立據點,集團旗下鴻騰於2016年1月在墨西哥設廠,物流關聯企業準時達2018年1月在墨西哥設立據點。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鴻海擬砸150億攜德國ZF拓電動車商機 投審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