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明軒認了很喜歡中國!洗白當地人沒素質臭名 僅這事讓他反感:滿煩躁
近日一人訪中的網紅鍾明軒,昨(28日)發布新影片透露感想,坦言真的很喜歡中國,當地人也相當有素質且熱情,唯有一件事讓他反感影響心情。(圖/「鍾明軒」FB&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網紅「國際美人」鍾明軒日前隻身赴中旅遊,影片曝光後掀起軒然大波,昨(28日)他上傳最新影片,吐露他在中國旅遊數天後的心聲,坦言「真的很喜歡中國」,發現當地人並不像外界說的沒素質,更表示中國人的某些行為、文化,讓他有在台灣的感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女網紅進軍日本暗黑界  原因是「這個」:此生無憾了

鍾明軒在最新影片中,在飯店房間身穿白色浴袍錄影,開口就說:「我覺得中國我真的是很喜歡這個地方。」,他強調只分享親眼看到的經歷,表示中國人真的不像外界描述的很沒素質,路上推回收車的長者,一旁路人見狀也會幫忙;他需要問路,路人也會熱心告知:「就跟在台灣一樣。」。

鍾明軒認了很喜歡中國!洗白當地人沒素質臭名 僅這事讓他反感:滿煩躁
鍾明軒說他看到超多中國人隨地吐痰,以台灣人角度會覺得難以接受,但在當地就是普通的日常文化。(圖/「鍾明軒」YouTube)
鍾明軒說,他這幾天看到很多中國人,不分男女老少隨地吐痰、喧嘩,他以台灣人視角來看會覺得「這成何體統」?但這對當地人來說就是日常:「你就會覺得這就是他們的文化,在這個地方,他們並不覺得這件事情是件『事』。」只是這樣的行為若在台灣,會遭人撻伐輿論。鍾明軒接著點出中國的優點:「上海東西好吃、城市發達、人滿熱心的。」更強調每條街約一公里的間隔,中間就會放上超多垃圾桶,對於他一個背包客來說相當方便。
鍾明軒認了很喜歡中國!洗白當地人沒素質臭名 僅這事讓他反感:滿煩躁
許多中國人聽到鍾明軒來自台灣,就會自來熟的想聊政治、兩岸一家親,讓他不禁抱怨真的滿煩躁。(圖/「鍾明軒」YouTube)
不過鍾明軒也提到,這三天令他最煩的就是每次遇到人,只要對方知道他來自台灣,第一句話就是:「咱們中國人嘛!也是我們中國的,都是一家人。」,鍾明軒解釋他並非政治冷感,也不是拒聊政治話題,但當他遇到的每個人都想聊政治,又想提倡「兩岸一家親」,久而久之就讓他開始煩躁,但鍾明軒也聲明他清楚大多數中國人的想法,目前他一人隻身在中國,不會在別人地盤上說:「我們是獨立的國家請離開。」未來要是再被問到政治話題,會選擇無視。

更多新聞: 晚安小雞牢房慘況曝!傳30坪1馬桶150人共用「一天一餐配蟲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