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演義/【翻譯陰陽界】高中女生混宮廟 仙姑改行棒球裁判成台灣之光
宮廟文化在台灣傳統文化之一。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宮廟文化是台灣傳統文化之一,近年屢被媒體貼上負面標籤,不過宮廟並非總是問題少年的避風港。從小就有通靈體質的劉柏君,15歲開始變在宮廟當仙姑,白天上課,長大成為社工後,才慢慢脫離靈媒生活。後來因為喜歡棒球,並因為見過不公平的賽事而決心成為棒球裁判,也曾擔任美國洋基隊來台的隨團翻譯,日後更成為台灣第一位棒球女性主審,象徵整個棒球界的進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勢因傷缺席讀賣巨人交流賽 王威晨IG私訊關心:蠻開心他有回我

劉柏君是台劇「通靈少女」的主角原型,滿週歲就能看見好兄弟,雖然父母刻意隱瞞保護,但是特殊體質仍然藏不住。高中一年級就進入宮廟通靈當仙姑。她接受民視新聞專訪時表示,靈媒生涯有時候讓她很困惑,「因為每次來的都是這些問題,然後有些有解決,可是解決之後,他產生其他的問題,然後老是想要用這個靜坐啊、拜拜來解決這些問題,那他不煩,我都煩了」,一旦劉柏君通靈結果不如人意,還會招埋怨,於是她一邊當靈媒,內心卻開始抗拒,接著開始轉變。

台灣演義/【翻譯陰陽界】高中女生混宮廟 仙姑改行棒球裁判成台灣之光
宮廟文化是台灣傳統文化之一。(圖/資料照片)


劉柏君的仙姑生涯至少7年時間,因為晚上要進宮廟,因此她很珍惜白天在學校上課的時間,積極參加各種校園生活、社團,直到考上台北大學社工系,劉柏君發現在宮廟擔任靈媒,不是助人的唯一選項,並且越來越做自己,和宮廟漸行漸遠,做自己想做的事。


台灣演義/【翻譯陰陽界】高中女生混宮廟 仙姑改行棒球裁判成台灣之光
從小就有通靈體質的劉柏君,15歲開始變在宮廟當仙姑,白天上課,長大成為社工後,才慢慢脫離靈媒生活。(圖/民視新聞)


劉柏君重拾小時候爸爸帶她入門的興趣棒球,去擔任志工陪孩子練球比賽,也因為見過不公平的比賽,讓她立志成為棒球裁判,並於27歲通過考核成為台灣首位女性棒球裁判。2018年,劉柏君以台灣女性棒球裁判的身份,得到國際奧會與聯合國婦女署聯合提名,最終獲頒「女性與體育獎」。做為曾經的靈媒,劉柏君硬是走出了一條宮廟之外的人生路,摘下靈媒標籤,因為現在的劉柏君,更想以台灣女性的身份,為國家闖出女性運動外交的空間。3/3週日晚間7:55分首播《台灣演義》「通靈少女 劉柏君的奇幻人生」,請鎖定53民視新聞。



台灣演義/【翻譯陰陽界】高中女生混宮廟 仙姑改行棒球裁判成台灣之光

劉柏君堅定目標,要往運動平權、運動外交的方向努力。(圖/民視新聞)





✅更多台灣演義:請點我
✅訂閱:胡婉玲 Anne Hu
✅訂閱台灣演義Youtube ,更新最精彩內容 :請點我
✅按讚台灣演義FB,掌握最新節目 :請點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3月桶裝瓦斯價格不調整 中油:回補先前吸收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