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交流道火燒車 駕駛開下國道逃生!下秒起火燃燒
小貨車被烈火吞噬(圖/民眾提供)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昨天深夜,宜蘭羅東交流道附近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當時小貨車駕駛開在國道五號南下路段,發現車底冒煙後,覺得不對勁,立刻下交流道,逃出車外,沒一會車輛陷入火海,附近民眾也協助滅火。但駕駛很火大,"明明才剛保養完",當下就打給汽車保養廠。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楊高架夜間火燒車! 轎車起火狂冒黑煙

從遠處往前看,白色小貨車車頭,冒出陣陣火光,伴隨直衝天際的濃煙,場面很嚇人。消防人員到場,迅速拉水線灌救,火勢很快就被撲滅,但為求保險,消防仍持續灑水降溫。目擊民眾:「我看到他們一直在打電話,應該在叫消防車,所以我才趕快衝回家拿滅火器,結果來的時候,已經看到下面開始起火了。然後警察到的時候就跟我講說,叫我不要靠近,因為它後來就開始爆了。」

宜蘭羅東交流道火燒車 駕駛開下國道逃生!下秒起火燃燒
消防人員拉水線滅火(圖/消防提供)

火燒車發生在週四深夜,國道五號靠近南下羅東交流道,當時小貨車駕駛緊急逃出,當時開車從台北回家,發現駕駛座底下開始冒煙,立刻開下交流道,停車逃命。但駕駛第一時間也打給車廠,明明才剛保養完,怎麼就發生火燒車了呢。


宜蘭羅東交流道火燒車 駕駛開下國道逃生!下秒起火燃燒
貨車全被燒爛(圖/消防提供)

當事駕駛:「我覺得莫名其妙,保養廠放好幾天,它今天才修好。」看到大火吞噬車子,駕駛也很火大,火燒車只剩下支架,多虧民眾也協助滅火,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目前當是駕駛只能安慰自己,人沒事最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濃煙直竄天際!國1北上285K火燒車 車停路肩「燒成火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