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蘭展+2024台灣燈會 台灣燈會高鐵燈區 白天賞蘭花.晚上看燈花
白天賞蘭花,晚上看燈花,今年台灣燈會一大特色。(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台南報導

白天賞蘭花,晚上看燈花,這是今年台灣燈會的一大特色,因為台南是台灣蘭花的重要生產聚落,外銷成績亮眼,在高鐵燈區強強聯手,美不勝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光電弊案南檢傳喚黃偉哲 以證人身分應訊

世界蘭展+2024台灣燈會 台灣燈會高鐵燈區 白天賞蘭花.晚上看燈花
台灣是蘭花王國,奈米科技渲染技術,不同顏色蘭花,呈現62個國家的國旗。(圖/民視新聞)
不同色彩的蘭花,利用奈米科技渲染技術,呈現62個國家的國旗,展現台灣園藝科技力,也是世界蘭展的一大亮點。

遊客:「看完蘭展再走去旁邊看燈會,來過一次了這是第二次來了,看不完太漂亮了。」

記者vs.遊客:「看這個蘭展感覺怎麼樣,還不錯因為還蠻有造型的,規模也大下午時間剛好過來這裡,比較涼對涼爽。」

遊客:「主要因為家長對蘭花有興趣,所以就陪同一起來,剛好擺出一些精品應該有比賽嘛,就是還蠻讓人驚艷的。」

台南是台灣蘭花的重要生產聚落,外銷訂單屢創佳績,光是去年就突破百億,全球蘭花界的盛事-世界蘭展開幕當天,官蓋雲集,還有來美日等14國使節參與

世界蘭展+2024台灣燈會 台灣燈會高鐵燈區 白天賞蘭花.晚上看燈花
台南蘭花外銷訂單一年破百億,市長黃偉哲邀請民眾白天賞花、晚上賞燈。(圖/民視新聞)
加上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難得雙喜臨門,吸引不少中外遊客。

台南市長黃偉哲:「白天賞蘭花晚上賞燈花,我們台南是文化古都,今年從1624到2024,也是歡度台南400,所以歡迎大家一起來台南,一定不要錯過。」

記者vs.遊客:「這邊看完蘭花那邊看燈花對對對,所以整個下午一整天對對,也是發現蠻多外縣市的遊客一起過來。」

一期一會的蘭花盛宴,加上2024台灣燈會,兩大展區在台南強強聯手,美不勝收。

更多新聞: 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3月3日開跑!報名人數創新高「36國」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