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擬配股利22元 估首季營收小增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社群中心/劉致綸整理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預期,第1季營收可小幅季增,毛利率持平,稼動率維持去年第4季水準;國巨董事會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20元及股票股利2元。

更多新聞: 台股開低收盤創新高 法人:漲多宜先觀察美股

國巨(2327)受邀參加外資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觀察產業庫存狀況,國巨指出,通路商庫存持續調整中,不過預期第2季底可結束。

觀察應用端市況,國巨表示,個人電腦和筆記型電腦應用漸回溫,車用相對持穩,電動車需求穩健,不過也有可能小幅下滑。

展望第1季,國巨預期合併營收將較去年第4季新台幣273.61億元成長低個位數百分比,毛利率預估較去年第4季34.5%持平,營業利益率預估較去年第4季18.5%季減2個百分點內。

國巨分析,目前各主要產品毛利率相對健康,第1季中國市場有農曆春節工作天數較少影響,預期毛利率持平,至於營益率估下降,主要是新事業費用增加,預期費用可逐季減少。

展望產能利用率,國巨表示,第1季一般標準品稼動率和去年第4季相當,大約落在40%至50%區間,特殊高階品稼動率估70%,也和去年第4季差不多。

在訂單出貨比,國巨預期特殊品與標準品均在1上下,產品價格持穩沒有太大變化。

法人問及在人工智慧(AI)應用布局,國巨表示AI議題熱,但也充滿挑戰,預期AI資料中心和伺服器等應用成長可期,國巨持續提供相關產品應用。

國巨預計在5月30日召開股東會,國巨今天董事會也通過盈餘分派案,決議配發現金股利20元及股票股利2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美那斯達克指數創高 法人:台股拚站穩萬九